苹果鲜为人知的五个秘密(图)

发表:2013-07-2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众所周知,为了身体健康,应当每天吃一个苹果。苹果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人们可以很容易就食用到这种富含膳食纤维、口感酥脆多汁的水果。富含苹果的饮食方案能让人获得一系列健康功效,包括减轻体重、增强肺功能,降低中风、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就算苹果是一种常见水果,它也有其神秘之处。美国《赫芬顿邮报》对苹果中隐藏的五个秘密进行了介绍。

一、对苹果过敏属于花粉过敏症

一提到食物过敏,人们通常会想到花生和甲壳类动物,甚至是鸡蛋。事实上,对苹果的轻微过敏症并不罕见。专家认为在未完全成熟的苹果表面通常存在着桦树的花粉,这些花粉是导致过敏反应的原因,而并非是苹果肉内包含的某种化合物。

二、苹果是一种真正的减肥食品

苹果中富含水分和膳食纤维,尽管它所含有的热量很少(一个苹果的热量约为95千卡),但它却能让人的饱腹感延长。苹果还有燃烧脂肪的额外优势:苹果皮中一种名为熊果酸的化合物有助于减少老鼠体内的棕色脂肪,而且熊果酸还能加快热量燃烧,降低老鼠患上肥胖症的风险。

三、苹果的种类非常丰富

苹果是世界上种类最丰富的食用植物。据食品记者与苹果专家罗恩·雅各布森声称,仅美国过去就存在1.6万种苹果。美国农业部目前记录在案的苹果就有2450种。

四、通常的吃苹果方法会浪费三分之一的果肉

沿着苹果核呈环状啃食苹果会浪费30%左右的果肉(热量在20千卡~30千卡之间)。

五、苹果中包含很多空气

网络上流传一种未经证实的说法,认为苹果包含25%的空气;但唯一找到的有关研究数据显示它的空气含量接近18%左右。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