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英男举报案:档案局拒采访 范悦失踪(图)

发表:2013-07-21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英男吃闭门羹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本月5日,本报曾报道了原电视台女主持纪英男举报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范悦一事。19日下午,纪再次去国家档案局询问对范悦的调查进展,但她吃了闭门羹。而随行记者提出采访档案局的要求时,也再次遭拒。

档案局:拒绝采访,仍无表态

对此事,上月19日,国家档案局机关纪委负责人曾表示,范悦已因作风问题被免职,档案局已同意范悦辞职。该局对于网络披露的范悦花巨款包养纪英男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如发现范的资金来源涉及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过了一个月,国家档案局的调查有何进展?19日下午,纪英男来到该局,被门卫挡住未能入内。随后,纪英男在记者面前拨通了档案局值班室和相关部室的电话,工作人员在听到了纪英男的声音后都挂掉了电话。纪英男说自己在举报后,曾多次联系档案局,“每次听到我的声音就装信号不好,然后挂掉电话,到现在我什么说法都没得到。”

早在7月4日,记者也曾电话联系过国家档案局,希望就范悦一事采访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了记者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后,告诉记者此事仍在调查,暂时不接受媒体的访问。

前天下午,记者也到国家档案局门卫处登记,希望向有关领导了解调查进展。门卫在与办公室通完电话后,拒绝了记者的进入。“你回去吧,范悦已经辞职了,领导说不接受采访”,面对记者的疑问,门卫表示如果纪英男要举报,应该去中纪委。

范悦 联系不上,未再上班

纪英男在微博上举报范悦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这桩“桃色新闻”的“男主角”范悦却一直没有现身,此事也仿佛成为了纪英男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一直联系不上他,他就好像‘失踪’了一样”,纪英男称事发后,范悦曾主动联系过她一次,说要起诉她,但之后范悦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范悦,未能成功。值班门卫在面对记者询问时,表示范悦被免职后再也没来过单位上班,事发至今他再没见过范悦。

纪英男:无人取证,还会坚持

纪英男称自己在举报时下了很大的决心,这之后她接到的威胁电话和短信从来没有断过,“有人打电话说他知道范悦在哪,约我出来见面,还有人威胁我再闹,就让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纪英男说。

最近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范悦一事,他也已经被控制。并说此消息是纪英男透露的。

记者向纪英男求证,她坚决予以否认,而且根本不相信范在接受调查。她说:“如果他们在调查范悦,应该会来找我取证的,但到现在,没有任何部门、任何人来找过我。”

“跟范悦在一起的时候,他不让我有存款,也不允许我出去工作。”纪英男说,与范悦闹翻后,她就搬出了范悦租的房子,现在暂住在朋友家,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的自己现在只能靠亲友的帮助生活。

未来打算怎么办?处在“孤立无援”状态下的纪英男仍表示自己会坚持举报下去,她希望范悦能站出来给她一个说法,也希望范悦的行为得到应有的惩罚。

律师:纪检应主动介入

对此事目前的状况,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三平。他认为:范悦虽已辞职,不再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但对在他任职期间里所做的违纪犯规行为,档案局仍要依法依纪作出调查、处理,并向公众通报。纪英男举报是否属实,需要核查后再给出答复,不能一开始就拒绝接收举报人提交的材料。

纪英男在网上大量曝光照片和视频,是否属于举报行为?赵三平律师说:“严格来讲,她走的不是正规的举报渠道,只能说提供了一个线索,纪委检察部门发现实名举报的线索,应当主动介入,这也是纪委检察部门的职责所在。纪英男在网络这个公开的平台上进行实名举报,引发很大的关注。如果不主动介入,这本身就是失职。”赵三平律师同时指出,纪英男在网上公开的照片和视频,只能证明范悦存在作风问题。纪英男称“范悦一天给她一万元的零花钱”,这也是她的一面之词,需要拿出相关证据来证明。

在我国《刑法》中有一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如果纪英男手中有确凿的证据来证明范悦涉嫌职务犯罪,可以走法律途径,去检察院进行控告。如果范悦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她的身份并不是受害人而是控告人。

赵三平律师表示,如果检察院不受理,可以要求上级部门、监督机关比如说人大等来进行监督。但这一切需要前提条件,纪英男必须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范悦有经济犯罪行为。如果她只能提供家中保姆,售车、售房工作人员的证词,显然这些证据的力度是不够的。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