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残障人士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火药(组图)

发表:2013-07-2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击者拍下的机场爆炸案引爆者(看中国配图)

德国之声:一残障人士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引爆火药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中国新浪微博等多家社交网络平台上出现消息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抵达大厅发生爆炸事件,可能造成一人死亡。据《南华早报》引述相关网友表示,事发时间为北京当地周六(7月20日)18点24分左右,T3航站楼发生巨大爆炸声响。有网民上传的据称摄于现场照片显示,一名乘坐轮椅的男子高举手中白色的疑似爆炸物,而其他可能是爆炸之后拍摄的照片中,事发地点一片烟雾,机场安全人员和清洁工正在对躺在地上的某人进行救助,附近是翻倒的轮椅。中国官方媒体援引北京警方报道称,经初步了解,该男子名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东菏泽人。该男子因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放传单被阻拦,随即便引爆自制爆炸装置。新浪博客署名为“冀中星的BLOG”的用户发表消息称,冀中星2005年6月因骑摩托车载客,而受到当地警方的追捕和殴打,最后使得他受重伤致残,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BBC:首都机场T3外发生爆炸嫌疑人受伤

中国媒体报道,星期六(20日)北京当地时间18点25分,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2层国际到达出口外10米处发生爆炸。

一名男子引爆制作鞭炮的黑火药,炸伤自己,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和机场分局赶往现场处理。

据悉,该男子名叫冀中星,79年生,是山东菏泽人,并且有残疾。

目前没有其他人员受伤的报告,机场航班起降也未受影响,秩序已恢复正常。
此外,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傍晚T3航站楼传出的爆炸声来自一坐轮椅的残疾人,该男子因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放传单被阻拦,随即他便引爆了手持的自制炸弹,巨响后浓烟滚滚,该男子炸伤自己,被送医治疗。

网友评论

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说,一分钟前机场T3B口到达一个人拿着炸弹 就在我眼前爆掉了, 他拿着炸弹在出口嚷了很久都没有人理, 一直到把炸弹外面包着的白色塑料打开,周围的人发觉不对劲, 保安才匆匆跑过来 保安过说了不到2句话 炸弹就爆了 。

代名@Peter-黄竣的网友表示,现场浓烟滚滚,爆炸就在B出口国际港澳台出口,“当时我坐在B出口不远的星巴克手里咖啡都差点震掉了”。目前安保和警察封锁了现场,不清楚有无人员伤亡。

也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嫌疑人是被东莞新塘治安队员打伤致残,下身溃烂、瘫痪不说,还欠了10多万元外债。“多年来,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这才去首都机场搞了爆炸。这场悲剧本来可以避免,可是,没有人管他。”

与此同时,据一位署名为冀中星的博客自称曾被东莞治安员殴打致终生残废,但无法核实两者是否为同一人。


以下是微薄上传出的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