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抗日照引来的网民热议(图)

发表:2013-07-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国军206名将军战死沙场
  
著名历史学家xhn曾在演讲中引用史料指出,国军在1931开始到1945年长达14的时间都在浴血奋战,全面抗战的8年期间,仅10万人以上的大型会战就有22次,206名将军战死沙场。陆军牺牲了321万,空军牺牲了4,321人,海军牺牲了全部。

甚至更在抗战的头4个月里,黄浦军校2万5千名年青军官,战死疆场的就有1万多。

因为国军队的英勇奋战,将150万日本军队拖在亚洲战场,从而改写了二次世界大战世界反法西斯战的格局。因为抗战的胜利,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被一举废除。

微博曾发布一张照片并发帖文称:是一张在战场上极为罕见的国军与日军枪对枪对峙的照片,那一刻空气都凝结了...我不知道他们之后的结果如何,但在国家危难时,他们挺身而出、毫无惧色的军人品质足以让我们感到震撼!

这张照片引来网民热议:

-致敬!
-国军不朽
-国军威武!
-国军是抗日先锋。
-生死对峙,民族气节!
-抗日国军功不可没,所谓地道战之流不过是夸大事实。

不过有些网民的留言引来其他的争论,其中一个是怀疑照片是假的,以及国军不抗日的言论,而后者引来许多网民的批评。

引起争论的留言:

从军事常识判断,这张照片是假的。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步兵,发现敌人的第一反应是举枪瞄准,而不是平端着步枪冲上去拼刺刀,所以,我说这张照片是假的。

网民的回复

-日军是拼刺刀的姿势,不做任何掩护,国军在掩体里,举枪却不射击,可见弹药已经打完。这是肉搏战的前奏。

看这架势可能是国军士兵打光了子弹被日军包围

俺来溜达溜达:要是早就发现敌人,长时间围困之后,并且在敌人射击停止之后呢?你觉得什么时候会有多名士兵到达抵抗的堡垒附近?

小蘑菇炖鸡2:这照片像是国军士兵弹药打光后被日军包围,拍照的或许是日本随军记者

螺号:那不是刚刚“发现敌人”,那是一场战斗的后期,敌我双方已经只有那十来步的距离了,从图片上看,日军已经做好最后冲刺进行肉搏的准备了,我军也已经停止射击,准备与小鬼子性命相搏。一场几乎听不到喊杀声,只听见枪刺碰撞金铁互击之声的肉搏战迫在眉睫。——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该为图片上这些中华民族的忠诚卫士们致敬。

引起反弹的留言:

国军英勇,国军威武,会战无数次,哪次胜了?会战一次,给倭寇送去几万皇协军,会战一次,丢下一片国土,把人民变成亡国奴,从东北,到华北,能见到半个正牌国军吗?老总统在峨眉山上,吃香喝辣,闲暇无聊还要放黄河水玩玩,这就是国军八年抗战的功绩。

网民的回复

海鬼:这些都是你的祖先,你是连祖宗都不要的。这些抗日英雄光辉不是某些在他们背后插刀欺世盗名的可以抹杀的。

oldman1933:你不象是中国人,抗战时我在重庆日机経常轰炸,没听说抗日圣地延安経常被炸,谁抗日是很简单的问题,日军攻击谁谁就是抗日力量,日本还在,日本的战争记录还在,把白的说成黑的以前现在和将来都不能得逞,以前是不能表达不同意见以便洗脑,现在较开放再想一言堂---做白日梦。

whitey:你就是这样看待那些为你的自由和解放,不惧牺牲,英勇牺牲的先辈?当先辈们用落后武器与日寇性命相搏的时候,怎会想到后人会如此对待他们!有空来南京看看吧!看看有600年历史的城墙上那累累弹孔!

喜欢看帖1:八年抗战,国军起码把国土都收回了吧?你军呢?不抗战居然把大片国土送了出去,你还要脸不?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