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携妻赴南美取到了什么真经

作者:王学进 发表:2013-07-20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日前,网友“凤星牌蒸锅”在某停车场捡到一公文包,内装大量票据及文件,其中一份出国行程单显示,2011年12月3日至12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在该单位组织的赴阿根廷、巴西考察游时,带上自己的妻子窦某,10天的考察期内,除10小时公务活动外,其余均为游览行程。(7月17日《新京报》) 

此消息引发了网友一连串疑问:为何上赌船?院长妻子的费用谁出?为何10天考察期内只有10小时公务活动?总计费用多少?10小时的公务活动考察了哪些内容?等等,亟待当事人和教育部给出回应。

在诸多疑问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最后一问。袁院长一行在10小时公务活动中到底取到了什么真经?能查到的有效信息只有一条:教科院官网显示,2011年12月3日-12日,袁振国率团赴阿根廷、巴西,访问了阿根廷教育部教师发展研究所等机构。再无其他信息。估计考察团回国后也没形成考察报告,权当到此一游。

这就是颇具中国特色的公务考察。随便找一个名目,只要与“公”搭界就行,然后就大摇大摆率团赴西天取经去了。至于取回的是真经还是假经,有用还是没用,全不在话下。

据我所知,南美的教育水平,以巴西、阿根廷、智利为代表,总体是低的,与中国相比,不在同一个档次。以巴西为例。据2010年12月24日《经济学家》披露,2000年,仅有一半巴西儿童完成了初等教育,3/4的成年人是半文盲,且他们中有1/10目不识丁。正因为教育严重滞后,制约了巴西的信息技术发展,拖了国民经济的后退。阿根廷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个世纪前阿根廷尚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教育,现在则每况愈下,甚至不及十年前的水平。如若不信,可参看2012年11月20日《参考消息》转载的《洛杉矶时报》的相关报道,题为《教育水平滞后成巴西发展障碍》。报道称,巴西的师资质量很差,并援引一位叫玛丽亚·奥利维娅·安德雷德校长的话说:“在我们这里,有的老师甚至不会读写。……但我们最需要的是教师培训。”

请问考察团,你们赴南美考察的是先进经验还是落后经验?

当然,由教育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并不傻,他们自然知道赴南美取不来教育真经,到阿根廷教育部教师发展研究所等机构走走看看,也只是应应景,为公款旅游披一张合法的皮。其实,代表团真正要考察的是人家的肚皮舞,故行程中安排了好几次观摩桑巴舞的活动。这点,咱确实比不上人家,值得好好学习。你们考察肚皮舞,我没意见,只是不要动用公帑,更不要拿“公务考察”来愚弄公众的智商,拜托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