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杰其人

作者:曾成杰之女 发表:2013-07-1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曾成杰在当地群众的印象是“五个不”,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嫖娼,(从衣着看)不像老板。尽管他创办的三馆公司是吉首市第二大的房地产企业,熟悉曾成杰的人(包括熟悉他的政府工作人员)众口一词的称赞他的“六个从来没有”:一是从来没有住过高档饭店,为节省旅馆费还经常在车上睡觉;二是(除了公司招待客人外)从来没有吃过一顿高档饭菜,平时在工地与农民工一起吃大锅菜;三是从来没有一件高档的服装,经常是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四是从来没有一件高档消费品;五是从来没有买过一部好车,公司的车辆大多数都是买的二手车,唯一的一辆奥迪车也为了还民间借贷而顶账;六是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日夜惦记的是工程建设。”在当地赢得了“最朴素的企业家”、“最辛苦的企业家”、“最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如,他不同于其他开发商搞野蛮、强制拆迁,而是尽量让利给拆迁户和平达成协议,在其从事的24万平方米的三馆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没有一家强制拆迁;出资五千万在当地修建马路;出巨资为当地修建桥梁。

2005年12月25日,在庄严肃穆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曾成杰激动地接过了“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人物”醒目字样的金色奖牌。 

汶川2008年5月12日大地震后,除了捐献40万元外,于5月14日凌晨就与本公司另52名员工开着8辆满载救灾物质的大货车奔到灾区。到灾区后,他凭着几十年的建筑工程经验冒着生命危险投入的抗震救灾,被誉为“来自毛主席家乡的53勇士”(见2008年6月24日《中国红十字报》第三版)。

2005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单位授予“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人物”。

2006年被中国国际地产人居环境协会等单位评为“中国绿色地产品牌十大创新领袖人物”。

2006年被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授予“2006年度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被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房地产领袖人物”。

2006—2007年度被中国诚信企业家评定组委会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

2007被中国企业改革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组委会授予“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新闻人物”。

2007被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