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中国土地和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发表:2013-07-1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7月1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对中国金融领域内近来出现的不安表示警戒。

他说:“中国土地和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让人感觉到这很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

他还针对中国“影子银行”等途径融资的状况说:“包括中国政府在内谁也不能掌握实际情况,这才是问题所在。”

麻生太郎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动向。

近月来,日本金融界、经济界纷纷议论中国的金融领域内的不安可能预示中国经济泡沫开始崩溃。

此看法随后扩大到一般传媒、舆论。麻生的发言则表明,尽可能避谈中国事务的安倍内阁终于承认存有相同看法,并忧虑中国经济的不稳定会影响日本经济。

内外看法

5天前,日本的央行——日本银行已因考虑到中国经济风险上升等因素,把今年和明年的物价上升指数各自下调了0.1%,迫使安倍内阁力求摆脱长期物价贬值的目标降低到2%。

日银总裁黑田东彦在记者会上面带苦涩地说,日本经济实体缓缓恢复的境况明朗,“但海外市场需求减弱,是日银判断对今后物价上升看法应慎重的主要因素”。

日银的分析当时被一些日本传媒、舆论形容为是跟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因中国金融不安、中国经济风险上升等因素,下调今后经济增长预测的潮流。

不过,虽然日本国内广泛存在经济受中国影响的危机感,但外部的分析似乎相对乐观。

周二,亚洲开发银行ADB发表因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等原因,下调今年亚洲经济整体增长0.3个百分点的预测,降至6.3%,但对日本却存有对"安倍经济学"效果的期待,把预测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提升0.6个百分点,从1.2%提升到1.8%。

原标题:日本内阁担忧中国经济泡沫破裂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