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价格下跌,是时候入手了吗?

作者:Joann Muller 发表:2013-07-1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福特汽车(Ford Motor)正计划将其2014年福特福克斯电动汽车的售价降低4000美元,结束其拒不让步的立场,成为最近一个加入今年年初开始的电动汽车价格战的主要汽车厂商。

“制造商们正意识到亏本出售一辆电动汽车总比一辆都没卖掉强得多,”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高级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因为这些汽车仍占汽车总销量的极小比例,这些汽车制造商们能够以最小的痛苦来消化财务损失,”他说。“但在某种程度上,在创造利润方面,电动汽车不得不自食其力。与此同时,如果你是一个期待尝试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那么有几款车型非常划算。”

2014年款福克斯电动汽车的底价为35200美元,低于2013车型的39200美元。把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算在内,顾客现在能以27700美元购得一部福克斯电动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由于当地实施额外的鼓励政策,售价可进一步降至25200美元。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于今年1月份发动了价格战,它将其滞销的聆风(LEAF)起价降至28800美元,并提供每月199美元的租赁服务。本田汽车(Honda Motor)将其插电式本田飞度(Honda Fit)的租赁价格从每月389美元下调至259美元,并包括一个免费的家用充电站。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将其雪佛兰沃蓝达(Chevrolet Volt)的价格降低了4000-5000美元,其最新推出的雪佛兰乐驰(Chevy Spark)电动汽车的租赁价格为每月199美元。菲亚特500e电动汽车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上市销售,也会推出199美元/月的租赁服务。

就在几个星期前,福特还坚持认为它不需要像雪佛兰、日产、本田和菲亚特那样采取相应的降价措施,因为电动汽车在其低油耗产品系列中只占很小一部分,福特美洲地区总裁乔·辛里奇(Joe Hinrichs)说。他说,福特不像其他一些制造商,不依赖于电动汽车销售以满足政府更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七款每加仑可行驶40英里以上的车型,并且在今年晚些时候,还会在其不断扩大的EcoBoost传动系阵容中新增1.0升发动机。此外,制造福克斯电动汽车的密歇根州工厂是其最具灵活性的工厂之一,它还制造其它版本的福克斯汽车以及C-MAXhybrid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种灵活性可让福特的生产满足需求,辛里奇说。

今年以来,福特仅售出900台福克斯电动汽车,2012年则售出了685台。相比之下,今年迄今为止,福特共售出逾2万台C-MAX 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制造人们不想要的汽车是毫无道理的。

但是福特也无法承受在竞争中不能保持同步的代价。日产聆风在降价后销售额猛增18%。

一位发言人表示:“35200美元的新起价将令我们在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不仅如此,它还是我们致力于向顾客提供可供选择的一系列电动化汽车所付出的努力的一个重要部分。”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