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 美方调查如何保证透明(一)(图)

作者:王骏 发表:2013-07-1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运输委员会主席赫斯曼7月7日在旧金山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马有志/大纪元)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7月6日旧金山韩亚空难事件,美方的安全调查将告一段落。空难事件发生后,负责事故调查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运安委)主席赫斯曼马上在首都华盛顿宣布,她将亲自带领调查小组,从东海岸飞往旧金山调查。飞机的黑匣子则在找到后,马上送往华盛顿。

美国运安委的空难调查报告是以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向公众和媒体发布,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发布会的时间是预先在网上公布的。第一个事故新闻发布会就定在7日上午7点,但新闻发布会后来推迟到了下午1点半,据说是为了等待黑匣子分析结果。

在7日的事故发布会上,赫斯曼在旧金山市长和旧金山机场负责人陪同下,作了半个小时的事故数据的报告。提到了降落时,飞机航速远远低于安全速度,只有在撞机前几秒钟,驾驶员才意识到出问题。但是,驾驶员是在被训练中的菜鸟、训练员也是初次作训练的菜鸟。

随后8日、9日、10日、11日,美国运安委主席赫斯曼连续4天下午2点左右都给出最新调查报告,包括飞机降落前的具体高度和速度、驾驶员在降落时的交谈记录、与每个驾驶员采证的详细记录、每个驾驶员的飞行记录等等。发布会的这些资料还在网上公布,任何人都可以看到。

美国运安委有好几个工作组,分别调查黑匣子数据、现场记录、飞机仪表盘、飞机发动机、飞机机身、飞机座位、飞机碎片具体位置照片和录像、采访当事人等等。委员会还对韩亚航空、旧金山机场、旧金山政府紧急救援反应、医院等诸多安全规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审查。

让人惊讶的是,美国运安委主席赫斯曼,是个女性,尽管是个相当于中国的副部长或局长的高官,竟然亲自担任新闻发言人,而且对于许多技术数字几乎全部一字一句的背出来。她还表示,这里公布的内容将不会被改变,数据就是数据,采证的部分则需要与黑匣子的数字对照证实。但是她说,“现在只是提供数据,我不会作任何事故原因的猜测,那要到调查全部结束后才能得出。我也提醒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不要轻易下结论。”

当然,在给出具体数据的同时,人们都会猜想可能的事故原因。大家几乎一致认为,飞机航速太低,产生飞机下坠偏离航线,是主要原因。至于是谁的问题,除了飞机可能的故障外,最可能是菜鸟驾驶员们的过失了。

显然,赫斯曼在发布数据的时候,不需要先向任何政治人物汇报结果、听取意见,也没有任何政治的运作或考量,也无法合伙造假。倒是有次新闻发布会,赫斯曼迟到了50分钟;她道歉说,为了先给受害者家属去提前公布,结果因为需要翻译才耽误了时间。

所以,大家知道了,每天的空难调查报告,美国运安委的主席会先向受害者家属报告,然后再向公众和媒体报告,同时在运安委备案。最后在一切后续调查结束后发布一个总结报告,这个过程据说要长达12个月左右。

美国运安委每天公布部分结果的做法,非常有意思。这样做,几乎不让任何人有作弊造假的可能,因为只有真实发生的事才能周全,不然,总会有不协调的漏洞出来。每天都公布发现的结果,也就不能改前面的内容;那时,就算奥巴马总统出面,也改变不了以前已经公布的事实,当然奥巴马也不会出面。如此,美国运安委调查的透明度,就可以保障了。(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