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长解“中共路”只提500年不提5000年(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7-1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根基以西方空想为起源 不认中华5000年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于7月8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几点认识》,尽管中共把自己意识形态根基加上“中国特色”字眼,但刘在文中数次提到发源于西方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500年历史,却无一处提到中华民族的5000年历史,让有心人深思。

刘在文中颇以500年为荣,承认500年前发源于西方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当今中共路的“老祖宗”。“纵观500年历史,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同实践发展历程一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经过艰辛探索创立的,既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又有深厚的理论渊源。”,刘奇葆在文中另一处点明了中共的祖宗就是这50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讲出了具有时代特点的新话,但并没有丢掉老祖宗。它延续了500年来人类探索社会主义的思想脉络,传承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精髓要义。”


中宣部部长的此番“祖宗观”,将中共不是中华民族血脉,而是西方外来势力的本质暴露无疑。文中不提5000年,并不是一时疏忽,而是因为5000年的中华文化实在是和“中共路”没有交集,水火不容。

这个500年是怎么算的呢?按照官方说法,社会主义思想起源于1516年英国托马斯•莫尔著《乌托邦》一书,从那时算起,至今将近500年。乌托邦又是什么意思呢?该词原本是由希腊语两个单词组成的。“乌”是没有,“托邦斯”是地方,根本不存在的地方、虚无缥缈的地方被称为乌托邦。
                                                     
不仅中共承认自己的理论源头是一个根本就不存在,虚无缥缈的东西。在这500年中,有近350年的时间,这种意识形态还是处于空想时期。中共官方也承认,从1516年莫尔发表《乌托邦》到1849年欧文发表《人类思想和实践中的革命》,这一段时间是空想社会主义时期。这段漫长的空想时间是靠西方的数十位空想社会主义者和他们写的书支撑起来的。

但不管怎样,历史越长越好,就象GDP的数字对各级党官越大越好,同理,中宣部部长也就把这300多年算进来了。文中称, “透过500年大跨度和6个时间段,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来、怎么往前走的…”。



但是且慢,最近的20多年甚至更有问题,90年代初,世界社会主义的主体,苏联和东欧各国的社会主义实践宣告失败,至此,这种意识形态已经在其发源地欧洲被当地民众彻底抛弃并批判反思,当今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的共产党因无法得到民意的支持,在民主社会里再也无法竞选上台。对比民主后下台的国民党在台湾民主竞选中重新上台执政,可见那些曾经被共产党祸害的各国民众,早已看清了共产党的罪恶,共产党的真实民意基础非常可怜。

但是中宣部部长不愧是宣传高手,文中甚至坚称,社会主义是全人类的追求,文中说:“尽管历经高潮与低潮、成功与挫折,但社会历史发展的总趋势没有改变,人类对社会主义的追求从未止步。”

一个星期前,党刊哀叹为什么“老百姓”现在都变成了“老不信”,答案就在这里了,连中共的根本意识形态都是要靠谎言生存,如何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获取老百姓信任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说真话,办真事,但这么简单的事中共却是永远无法做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