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GDP跑到哪里去了?

作者:丁启阵 发表:2013-07-1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在我国,经常可以看到许多互相矛盾的数字。其中最令人费解的,莫过于GDP的飞速增长和人均收入国际排序的急剧下降。比如说,今天早上,我在网络上看到如下两组数字:

中国GDP世界排名:1978年,第15位;1990年,第10位;1995年,第7位;2000年,第6位;2007年,第4位;2010年,第2位。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1960年,第78位;1970年,第82位;1980年,第94位;1990年,第105位;2008年,第106位;2010年,第127位。

如果说,这两组数字都是真实可信的,那么,有如下三种可能:

一是,外国人口没有增长,或者在急剧下降,而我国人口在急剧增长,僧多粥少,我国GDP的增长幅度远远不如人口增长的幅度;

二是,所谓的中国的GDP,其实不全是中国人的,很大一部分入了外国人的腰包,成了外国人的国民收入;

三是,我国的GDP数字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按照一定比例,转化为国民收入。

从1958年的“六亿神州”(有毛泽东诗句为证,“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到如今的13亿多,我国人口实现了翻番,的确是急剧增长了。但是,众所周知,世界上的许多国家,例如第三世界国家,人口也在急剧增长。据说,印度人口增长的速度比我国还快呢,因为他们没有推出计划生育的国策。第127位,快要成为倒数第一位了。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人口增长幅度都远低于中国,这不可能啊!

改革开放的中国,土地、经济、文化、金融等市场市场向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敞开大门,给它们的企业、商业提供廉价甚至无偿的土地、矿产、劳动力资源,发达国家的企业家只要来投入少量资金,便可以赚得盆满钵满,我国的GDP便成了他们的国民收入。这都是明摆着的事实。但是,据专家估算,外国人从中国赚取的金钱,固然数额巨大,但跟我们整个的GDP、国地税收数字比较起来,也只是小数目。再者,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印尼、泰国、印度、越南、缅甸、津巴布韦也都先后成为了发达国家的工厂、工地,给发达国家提供廉价甚至无偿的土地、矿产、人力资源。第127位,快要成为倒数第一位了。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不像中国这样,钱悉数被发达国家赚去了,这不可能啊!

剩下的,就只有第三种可能了。但是,人尽皆知,中国政府并没有像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政府那样,把GDP大把地花在公共教育和卫生上边。有两组数据,如下:

公共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例:世界平均,5.1%;发达国家,5.3%;印度,3.5%;最不发达国家,3.3%;中国,2.3%。

公共卫生支出占GDP比例:WTO最低投入标准,5%;世界经合组织,8.4%;美国,13.9%;瑞士,10.9%;中国,4.5%。

显而易见,中国政府是世界上最厉行节约的政府。

那么,我国这个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GDP第二大国,省下的GDP都到哪里去了呢?

我认为,“我们的GDP跑哪里去了”这个问题,比起“中国红十字会募集到的善款用到哪里去了”,比起“因为放错地方造成‘钱荒’现象的钱究竟都放到哪里去了”,比起“尚未被贪官污吏转到国外的上亿资产都藏到哪里去了”……等等问题,都更大,更重要。

经济学家,政府发言人,谁能从百忙中拨冗、放下身段,来回答我这个百分之百的经济学外行的幼稚的问题呢?先谢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