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解禁游戏主机 仍封脸书推特

发表:2013-07-13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大陆官方将撤销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售令,但关键前提是:在大陆销售的游戏机,必须是上海自贸区生产,且机器需移除连结脸书(Facebook)及推特(Twitter)的功能。

英文“南华早报”今天报导上述消息。

尽管多数中国大陆电动游戏玩家透过网站及海外代购PS、Wii或Xbox游戏主机,未受官方行之有年的禁售令影响,但报导引述接近官方的消息人士,电玩机制造商想在大陆正式销售产品,就必须像苹果行销iPhone手机一样,“产品须在地化,以符合当地法律规定”。

在大陆购买的iPhone是不同于全世界的特殊版本,它未事先下载或内建脸书及推特软件。消息人士说,同样的规定也适用于电玩机。

报导特别提到,脸书和推特在中东国家民主化浪潮中扮演关键角色,而大陆官方禁止使用行之多年。

举例来说,Xbox玩家通常在连线对战时、会将自己的成绩分享上脸书,或透过推特寻找战友,在游戏世界中并肩作战。

报导指出,游戏软件的内容仍需经相关部门审核,官方仍担忧“太过暴力或不健康的内容”,会影响青少年的心智发展。

大陆电玩玩家则说,游戏机解禁与否并不重要,“我已经有机器了”;他仍会选择非法管道买盗版游戏软件,因为“等官方审查通过,不知等多久?”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宣布,将进一步支持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报导说,取消游戏机禁售令,是上海自贸区政策细则之一,第一步要吸引三大游戏机制造商进驻上海自贸区设厂,然后面向广大市场、销售机器。

包括索尼(Sony)的PS系列、任天堂(Nintendo)的Wii及微软(Microsoft)的Xbox,多在大陆组装生产。报导特别提到,像是台湾的鸿海集团就在大陆设厂、为任天堂Wii代工。

2000年6月,大陆文化部在内的7个政府部门发表联合声明,游戏机在大陆禁止销售,仅允许厂商进口零组件组装生产后、出口海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