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中国”85岁王妃去世(图)

发表:2013-07-1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赫特河省公国”是个面积75平方公里、独立于1970年的“国中国”。主要是雷纳德君主的家庭成员,包括他和他的妻子雪莉王妃以及他们的儿子伊恩王储等。

7月7日,王妃雪莉与世长辞,享年85岁。雷纳德君主宣布,实行长达12天的哀悼期,直到7月19日雪莉的生日结束。目前,多家澳大利亚报纸发布讣告,称赞雪莉“王妃”是一位谦逊且令人难忘的女性。

国中国独立已有40年

现年87岁的凯斯利是“哈特河公国”的“元首”,他自封为“哈特莱昂纳多一世亲王殿下”。在一座红砖砌成的建筑物前,立着一尊石雕,刻的是他本人的头像。屋里有一条醒目的标语:“欢迎光临哈特河公国。”

“哈特河公国”堪称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袖珍国”。它其实是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一个农庄,面积不到7500公顷,常住人口只有20多人。1969年,因为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就小麦出售限额问题发生矛盾,凯斯利一怒之下宣布脱离澳大利亚联邦,1970年在农庄成立“哈特河省”,2006年更名为“哈特河公国”,自任“元首”至今。

无论是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还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都从未承认“哈特河公国”的主权地位,但多年来,凯斯利一直巧妙地利用法律漏洞,甚至一度向澳大利亚政府宣战,以捍卫“哈特河公国”的独立。

澳大利亚税务当局倒是网开一面。据各大媒体报导,这些年来,凯斯利从未就“哈特河公国”境内开展的商业活动缴税。对此,凯斯利并不否认,但同时称,他每年都给当地政府送“礼物”。

如今,“哈特河公国”不仅是一个农庄,也是澳大利亚一个独特的旅游目的地,每年有4万多名游客前去拜访。

游客们进入“哈特河公国”境内后,沿着一条石子路来到“首都”内恩。这里是“哈特河政府”办公所在地,凯斯利会给游客们发放签证,为他们的护照盖戳。

“现在你可以在这个国家合法停留了,”凯斯利给游客的护照盖上入境戳后,会立即发问:“你想今天就离境吗?”他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公国”境内目前尚无一家汽车旅馆,不便为开车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食宿。如果游客回答“是”,凯斯利会立即给他的护照盖上出境戳。

全世界有1.3万人已经取得“哈特河公国”的公民权,因为“公国”承认双重国籍。侨居海外的“公国”公民中,有不少人扮演“外交特使”的角色,邀请凯斯利前往各国访问。

自宣布独立以来,“哈特河公国”已发行数套货币,还有自己的邮票。票面上印有凯斯利及其夫人雪莉的肖像。在正式场合,雪莉被尊称为“哈特雪莉王妃殿下”。凯斯利的长子被立为“王储”。凯斯利还曾册封过一些“王室”成员为“骑士”,但具体册封过几位,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来源:澳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