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同盟 VS 美日同盟

作者:廖东庆 发表:2013-07-12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中共海军由南海及北海舰队所组成的7艘舰艇编队,在2013年7月5日,抵达俄国海参威军港,和俄国海军舰艇举行“海上联合-2013”的军事操演,地点就在日本海的彼得大帝湾举行。从7月5日到12日共7天,这场军事演习完全是由中共所要求并主导的,所有参演的俄国官兵的薪资及所有费用,包括舰艇及反潜直升机所需要的油料及弹药等等,所需要的花费,全部都是由中国一手包。这场军事演习是中共单方面的愿望强力所要求的,起初俄国只愿意派出两艘中型军舰参加,但是在中共软硬兼施的情况之下,以将近3千亿美金分20年向俄罗斯购买原油及天然气的诱因之下,俄罗斯才勉强同意派出大型的瓦良格号巡洋舰和基洛级潜舰。

日本也派出P-3C反潜机和神盾级军舰来对俄中演习采取监视跟踪,这样一来正中了中共下怀,中共就是要让日本认定在日本背后有美国撑腰的同时,在其背后也有俄罗斯在后面撑腰著,谁怕谁呀?这么合纵连横的彰显声势,到底是俄中同盟比较强呢?还是美日同盟比较强呢?美日是签有安保条约的,在上个世记的60年代,早就己经签约定案了,这是以条约的方式来制定的,在美国也只有总统才有资格和外国签署条约,而条约是具有国际法准则的法律约束力的。美日安保条约的重点就是美国会全面的保护日本国土的安全,全日本更在美国核子伞的保护之下,假如中国或北韩对日本展开核武器攻击时,美军将视同对美国本土核武攻击的行为,美军就会立即向中国或北韩发动核武报复性的攻击行动,而负责发射核武飞弹的单位,就是潜伏在亚洲的东海或南海的美国海军核子导弹潜水舰。

美日之间有美日安保条约,俄中之间到底有什么?什么都没有!极可能就只有一张没有签名的联合声明而己,这份联合声明到底有没有法律约束力呢?显然什么都没有!俄罗斯其实是因为看在美金的利益上,才会勉为其难来配合中共所极需的联合军事演习,这仅仅是中共要找日本的麻烦,关俄罗斯什么事?如果单只对付日本的话,说不定俄罗斯还敢去压一压日本,但是由于美日之间有安保条约作为后盾,俄罗斯根本就不想再去惹火美国!在前苏联还未解体之前,前苏联从未把美国放在眼里,直到1991年前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才真正看清楚美苏之间的经济体相差有多少倍,中俄到底敢不敢去对抗美国呢?只要看看美国前国安局雇员斯诺登在香港盼望能到北京,却被中共拒绝,他只好从香港飞到莫斯科,早先普京还大言不惭的说,只要斯诺登向俄罗斯提出政治庇护的话,他就会答应,现在的普京却不敢收留斯诺登,毕竟美国并不是一只纸老虎。

俄罗斯从来就没有把中国当作盟友或者是朋友来看待,相对中国也一直在提防著俄罗斯,早在1950年代末期,因政治路线问题和前苏联交恶,更在1960年代和前苏联发生一场小型战争,史称珍宝岛事件,俄罗斯从一百多年以前,就开始陆续霸占中国大批的领土,到目前为止共有大约3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俄罗斯给吞了,即使到了今天,俄罗斯还想要侵占更多的中国领土。俄罗斯虽然土地广大,人口却相对稀少,如果俄罗斯能控制整个中国,就表示有大量的奴工去开拓西伯利亚,包括稀土、原油及天然气!中国人虽然够聪明也够计谋多端,但是一旦碰上俄罗斯人,就只有被俄罗斯大鼻子玩弄在股掌之中的份了,到最后,中国人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俄共唆使毛泽东在中国全面叛乱以及当年韩战爆发又唆使毛泽东出兵韩国,牺牲大量中国人都是铁证,那么俄中同盟意味着什么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海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