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女孩”带全家上大学且考取研究生(图)

发表:2013-07-1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平正为轮椅上的爸爸剪指甲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为了照顾身体残疾的父亲、智力残疾的母亲和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弟弟,带着一家人一起上学。为了维持生计,最多时同时打七份工。同学们都叫她“向日葵女孩”。今年,她还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为了照顾身体残疾的父亲、智力残疾的母亲和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弟弟,带着一家人一起上学。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计,最多时她同时打七份工。虽然饱受苦难磨砺,她却始终带着阳光般的微笑,同学们都叫她“向日葵女孩”。她叫何平,今年22岁,湖南科技大学大四学生。今年,她顺利考上了研究生,还被湖南省推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命途多舛,她是家里的顶梁柱

“自己的生活要热气腾腾,就要活出一股精气神”

从长沙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又走了20分钟乡间小路,才到了何平位于浏阳市澄潭江镇吾田村的家,一间几十平方米的简陋平房。何平正为轮椅上的爸爸剪指甲,一直吵着要新衣服、新鞋子的妈妈此刻也安静了下来,坐在旁边看她忙活。邻居给了一把毛豆,弟弟像小大人一样蹲在旁边剥。

何平的父亲因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后又因中风瘫痪。母亲因脑膜炎留下后遗症,后发展成间歇性精神病。何平12岁那年,弟弟何君出生了,却不幸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

从上小学起,何平每天放学后就去花炮厂打工,回家后就干家务、做功课,常忙至深夜。“一天赚个两三块钱,还要跟妈妈捉迷藏,才能悄悄把钱存下来。”何平告诉记者,妈妈就像个小孩子,喜欢吃零食、买新衣服、到处乱跑,有时还“偷”自己的钱去买吃的。“有一次,我故意在盒子里放上白纸条,妈妈去偷时发现被骗气坏了。”回忆往事,何平哈哈大笑。

“妈妈有精神病,却不打人、不骂人,有一次还把别人送给她的糖分了一半给我吃。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感激。”何平的脸上,总是挂着阳光般的笑容。“自己的生活要热气腾腾,活出一股精气神。”

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为了照顾身体残疾的父亲、智力残疾的母亲和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弟弟,带着一家人一起上学。为了维持生计,最多时同时打七份工。同学们都叫她“向日葵女孩”。今年,她还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