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中的十大美丽风景

发表:2013-07-11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

1、种一田阳光在心里,阴霾便无土壤可生长。

生活可能有风有雨,但只要将阳光种在心里,阴霾就不会有生长的土壤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失去的太多,只不过因为我们把欲望当作了生活的目标去追逐,却对旅途中的美丽风景视而不见。既如此,何不在心底种一束阳光,你会发现生活从此改变了模样,处处阳光灿烂,鲜花盛开。

2、幸福就在当下,不在过去也不在未来。

“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一切其实尽在当下。如果你觉得现在不幸福,总觉得改变了才是幸福,或者过去了的才是幸福,那么恐怕一辈子都难有真正的幸福感!未来的还没有来,过去的已经过去。如果每一个当下我们不抓住,不去认真对待,总想着看不见的明天或已经远去的昨天,我们就会永远生活在紧张和失落中。随着生命一点点溜走,到头来留下的只能是三个字:“空悲切”。

3、超越形成一种智慧,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

一个人应该具备三种素质:激情,谦虚,执著。就像开一辆车,激情和执著是油门,谦虚就是刹车。

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明天的树叶不会在今天掉下来,不要为明天而烦恼,要努力地活在每一刻……

现实让爱变得很渺小,生活也不光有爱就能继续。人生有太多的无奈,所以善待自己活好当下。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现场直播。

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

4、放松心情六秘诀:知止方能心定,心定方能静安。

发条上得太紧的表走不久;马力加到极限的车开不长;绷得太紧的琴弦弹不久;情绪紧绷的人容易生病。因此,善用表的人不会把发条上得过紧;善驾车的人不会把车开得过快;善操琴的人不会让琴弦绷得过紧;善养生的人则会常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其实只要我们稍加留意,就可以知道那些健康的人,他们懂得有赖于持之以恒的锻炼与轻松的心情是健康的基石。

六秘诀:拿得起,放得下;保留空闲的时间;谋定后动;在轻松的心情下工作;知止;不做能力范围之外的事。

5、人生如是,学会品味,学会包容与泰然。

人生如戏,人生有限而世事无限。从人生序幕拉开直到终场结束,就如在舞台上,随着场景和剧情不断变化;生命如歌,有欢乐也有哀愁,有高音也有低音,有平缓也有曲折起伏;生命如画,浓墨泼洒也好,淡笔轻描也罢,甚至依着兴致涂鸦也无妨,只要自我尽情描绘,哪怕笔法稚嫩。

6、一步一个脚印,勿将你目标的绳子放得过长。

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目标的绳子都不宜放得太长。即便生活只给你留下一个狭小的空间,但只要你心无旁骛地对待生活,方寸之地也能找到属于你的人生黄金。

7、攀登人生的高峰需要学会看轻自己。

能够看轻自己,是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境界。善于看轻自己的人,懂得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分子,不会自高自大、自命不凡;善于看轻自己的人,懂得脚踏实地,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不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善于看轻自己的人,懂得只有努力奋斗,开拓进取,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攀登人生的高峰。

8、脚踏实地,少做白日梦,少定空头计划。

人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机遇,一旦抓住了,小则能获得快乐,大则能改变命运。但这机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们也可能会失去各种各样的机遇,还会犯各种类型的错误。对自己的过失,切不可无限悔恨,死揪不放。要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重要的是总结经验,少犯错误。

9、顺境时莫自大,低谷时莫气馁。

当我们处于低谷的时候,不要气馁,因为,已经在低谷了,只要努力,便只有上升一种可能。而当我们处于顺境时切不可自满,认为自己了不起,什么事都可以做,要知道过满则溢,溢则倾,倾则亏覆!另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为已经打翻的牛奶而哭泣,不要为过去的事而烦恼,事情已经发生,那么就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实吧。唯有积极采取行动才能改善!

10、杂草多了,水流便缓,杂念多了,脚步就慢。

河道的杂草多了,水流就缓慢;人的杂念多,是挽住步伐的脚链。太迎合别人,便失去自己的格调。世上一般都是有多烦恼就有多快乐,有多快乐就有多烦恼。上天对每一个人平等得很。读书是启人心智的钥匙,不是教人勾心斗角的计谋。

来源:博爱慎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