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执政一年 朝赴海外创汇工人增一万(图)

发表:2013-07-11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在平壤举行的金日成逝世19周年追悼仪式上,一名北韩青年正在为花环撑伞。照片=美联社、NEWSIS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一位熟知北韩情况的消息人士8日透露,截至今年1月,北韩向海外派遣的劳动者达4.6万多人,比金正日去世时的2011年12月(3.6万多人)多出1万人左右。

据悉,这是因为,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执政后曾指示:“即使一两个家伙逃走也没关系,要最大限度地外派创汇劳动者。”因金刚山旅游专案中断、开城工业园区关闭等通过韩国创汇的视窗缩小,北韩为了筹集资金正积极向海外派遣劳动者赚取外汇。

◇剥削90%工资

今年5月1日,在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公园竣工仪式上,金正恩破例提到了赴海外打工创汇的劳工。

金正恩称赞道:“被派往海外的人员和工人具备高尚的品德和情义……他们寄来了稀有的花草、树木、设备和材料。”在联合国通过对北制裁决议以后,北韩一直克制提及赴海外创汇工人。

根据派往的国家和行业的不同,北韩创汇工人的月薪为300至1000美元左右。但其中的70%至90%会以“忠诚资金”、党费、税金、保险费、食宿费等名义通过所属创汇公司汇给管理金正恩统治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

目前,管理海外劳动者的北韩保卫部人员人均要交给平壤1万至10万美元的汇款额。因此,劳动者的月均实际收入仅为100至130美元。

◇想出国需贿赂400至500美元

脱北者们表示,即使受到保卫部人员的勒索也行,比起留在北韩,想要出国的人很多。

出国竞争也很激烈。首先,为了得到出国推荐,大多要贿赂20至30美元。此外,还要向审查家庭背景等的党相关人士贿赂20至40美元。

据悉,想要通过体检,一种疾病需要缴纳10至100美元。通过上述过程后,在进行现场面试时,还要以“汽油费用”等名义向党干部缴纳70至80美元。最终,与党秘书面谈时还需要缴纳100美元,这样才能被派往海外。据悉,为了被派往海外,伪造相关资料的情况很多。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据推测,金正恩向海外多输出1万名工人后,统治资金约增加3000美元以上。这些资金用于向亲信送礼、摆晚宴等。”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