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安魂曲》自焚藏人的史诗和长歌

发表:2013-07-11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编者按:藏人自焚抗暴运动是藏人为反抗中共暴政的文化性种族灭绝政策、争取自由与尊严而用燃烧的生命书写的英雄史诗。《燃烧的安魂曲》是袁红冰先生以藏人自焚抗暴运动为主题书写的文学与哲学著作。作者袁红冰以诗意和哲理的笔触,写出藏人如何在物欲沸腾的时代顽强地坚守对心灵的忠诚,如何坚守以心灵为核心价值的生活方式,是自焚藏人的史诗和长歌。《燃烧的安魂曲》已于二零一三年七月正式出版发行。现将《燃烧的安魂曲》之内容简介及目录公告大众,以飨读者。 ——《自由圣火》编辑部)

《燃烧的安魂曲》简要介绍

《燃烧的安魂曲》是诗人哲学家袁红冰以逾百名自焚藏人事件为背景创作的最新文学与哲学巨著。袁红冰说:“我心疼,所以我书写藏人自焚的史诗和长歌。”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大良知之书。近一年中,已有逾百名藏人点燃自己,他们随烈焰起舞的生命是献给自由的祭品。然而,这个在物欲中腐烂的时代,对藏人的自焚事件表现出极度的冷漠。国际上诸多人权组织和动物保护组织可以呼吁保护流浪猫狗,却只把冷漠的背影转向为自由而燃烧的藏人,正说明了这个时代的伪善。唯有大良知者袁红冰用血泪丰盈的笔触,写出全球范围内第一部关于藏人自焚的文学和哲学著作。袁红冰的写作是这个堕落时代中的一盏良知的金灯。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关于心灵的痛苦之书。在人类的万年文明史中,没有哪一个民族像藏人这样,通过以整个民族的名义进行的自焚,来展现对自由和尊严的追求;心灵的痛苦是文学的永恒主题,书中揭示出藏人愿承受烈焰焚身的苦痛的心灵原因。那种心灵的苦痛如缤纷的花雨,如丰饶的大海;厌倦了当代庸俗无聊的生活方式的人们将会从其中寻找到生命意义的召唤。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救赎之书。在袁红冰的笔下,每一个自焚藏人都是一首英雄的史诗,一只心灵的长歌,一声从苍穹之巅传来的召唤,一个来自无极之处的生命启示。所有不愿意在横流的物欲中沉沦的人们,能够从这本书中得到高贵而美丽的生命哲学的拯救。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璀璨的爱情之书。在这个物欲主宰的时代,爱情异化成尘世利益的交换,爱情的魅力也因此凋残,只表现为粗糙的肉欲过程。袁红冰的书写则使爱情升华为美而晶莹的心灵意境。特别是书中关于佛和天女的恋情表述,更有令顽石都会感动落泪的情感魅力。读者将会从中感受到超越物性贪欲的爱情之美。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大启示之书。书中关于密宗和男女双修的哲学意境的探索,创造出一种对密宗的独特而深邃的理解。这种理解试图引领迷失在物欲生活方式的当代人类,走向以心灵为价值之王的生活方式,从而挽救即将被物性贪欲之火焚毁的地球。读者会从这本书中得到从永恒和无限之外传来的生命哲学的启示。

《燃烧的安魂曲》是大悲之书。中共铁血强权统治下的西藏,苦难如山,悲情似海。本书以华彩璀灿的文学笔触,描写西藏的命运,如诗如歌,如泣如诉;其大悲之情可以令石佛痛哭,可以让铁佛心碎。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唯美理想之书。袁红冰运用哲学的大智慧,从藏人男女英俊秀丽生命中腾起的自焚金焰中,熔铸出唯美的理想,进而创造出唯美的宗教情怀。袁红冰的书写使审美激情超越理性逻辑,成为最高的生命意境。读者将会理解,唯美的理想才是绝对真理之魂,才是宇宙精神的本源——唯美的理想才是创造人类命运的上帝,才是唯一的真神;皈依唯美的宗教情怀,人才能获得属于自由人的荣耀和终极的心灵安慰。

《燃烧的安魂曲》是一本希望之书。藏人自焚并不意味着绝望,而是在充满希望地表述对自由的信心。只有对自由充满信心并忠实于心灵的族群,才会用自焚这种璀璨夺目的壮丽方式呼唤未来。袁红冰用充满诗意和哲理的笔触,写出藏人如何在物欲沸腾的时代顽强地坚守对心灵的忠诚,如何坚守以心灵为核心价值的生活方式。值此历史正在被人类的物性贪欲之火烧焦的危机时刻,袁红冰揭示出藏人以心灵为核心价值的生活方式,是引领人类走出危机的精神导师。

诗人哲学家袁红冰流亡以来,就开始思考创作“诗情与哲思”三部曲。他于二零一零年出版第一部曲《哲人之恋》;于二零一一年出版第二部曲《通向苍穹之巅》;《燃烧的安魂曲》是第三部曲。《燃烧的安魂曲》的出版标志着“诗情与哲思”三部曲已经完成。相信由《哲人之恋》、《通向苍穹之巅》和《燃烧的安魂曲》构成的“诗情与哲思”三部曲也将成为中国文学史和中国哲学史上的标志性巨著。

《燃烧的安魂曲》

卷首语:

“我心疼,所以我书写藏人自焚的心灵史诗和长歌。”
——袁红冰

目录

第一章 寻找美丽的死亡
第二章 邂逅永恒之外的芳香
第三章 佛的情人
第四章 哲人的心如厉鬼般狰狞
第五章 诀别尘世中的生命意义
第六章 时-空的尽头才是心灵的起点
第七章 混沌
第八章 佛血和豹骨
第九章 在魔鬼之眼的逼视下
第十章 诗写在自焚少年的心间
第十一章 美人嫁给金焰中的微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编辑部供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