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怪雷 羊一夜死了200只 不见伤口(图)

发表:2013-07-10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两年前为脱贫致富,平山县苏家庄乡的白文国、霍云增东拼西凑了五万元(以人民币计价,以下同),合买了60多只羔开始了放牧生活。700多天的精心照料,60多只羊羔繁衍至310多只。眼看着幸福生活正向他们招手,可7月1日晚一场雷雨过后,两位养羊人却“一夜回到了两年前”。7月2日,白文国上山查看山顶的羊群时,发现一只只山羊栽倒在山野之中。

还有一些死羊留在山上

根据报导,7月6日,平山县苏家庄乡封家沟村,56岁的霍云增蹲在家门口抽烟。门前,一只小羊羔正在悠闲地吃草,就因为太小,之前未将它赶上山,这只小羊羔因此捡了条命。42岁的白文国看着小羊,冲边上的老霍说:“要不咱再上山找找,兴许还能找到跑散落单的活羊!”

顶着烈日,记者跟随两人从山坡一侧,向山顶攀爬。“这条路比较近,出事后死羊就是在村民帮助下从这条路线拖下山的。”白文国介绍说。陡峭的山路上,不时能看到村民拖拽死羊留下的一道道痕迹。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爬上山顶。这里有片石头,就是羊群每天休息的地方。一些没来得及运下山的死羊还扔在山坡四周,臭气薰天,令人无法靠近。记者看到,一些死羊身上有伤口,有的肚子爆开大口子,情景惨不忍睹。白文国说,大部分死掉的山羊,身上看不到伤口。

一夜之间死了200只羊

此前,霍云增和白文国两人合伙放养着310多只山羊,7月2日之后还留下100多只。据霍云增介绍,以前他们都是每天早上赶羊去山顶吃草,晚上再赶下山。因为最近一段日子太热了,山顶凉快,所以近20天来他们一直将羊留在山上。

“时间长了,羊群只认我们,生人去了它们会跑。”白文国说,晚上羊群就在山顶上休息,第二天去了只要一招唿,它们立刻就会围过来。

“2号那天下午两点,我办完事就上山了,在快到山顶的时候,先看到有30来只羊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看到时已经死了。”白文国有些蒙了,再往上走,又发现一片比刚才还多的死羊,再走不远又看到更大一片死羊。这下,白文国彻底傻了。“我浑身发软直接瘫倒在地上,当时心里就想到两个字:完了。”白文国说,过了一阵儿他才缓过劲儿来,掏出电话通知了老霍。赶上山的霍云增同样瘫在地上,家人发动了近70位亲朋好友,靠着绳拉人拽,一直忙到3日凌晨1时左右才将大多数死羊拉下山。事后,经粗略统计,死羊有200只左右,损失20多万元。

那天傍晚山上打了‘怪雷

怎么会在一夜之间死了这么多羊?在白、霍两人放羊的那座山的山脚下,记者找到了村民郝彦芳的家。7月1日傍晚,山里下了场雷雨。“大概18时左右,我从山上往下走,突然听到上边传来一声怪雷,那声音特别响,吓了我一跳,起初我以为又是雷电把变压器打坏了,可回到家发现家里有电。”郝彦芳说,说那一声雷 “怪”,一是因为它特别响,二是声音有些与众不同,但具体怎么不同,他说不上来。当晚之后虽然也有雷雨,但再也没有听到那么响的雷了。

再也不把羊扔在山上了

从3日起,白、霍二人每天上山寻找散落的活羊,一共找到100多只。如今两人天天守在羊身边,几乎寸步不离。6日傍晚,山里再次响起雷声,记者看到塬本正卧着休息的羊群听见雷声,立刻站了起来,惊慌地不住哀叫。

“这山上没有大的食肉动物,所以这些羊应该是在山顶被雷击死的。”白文国表示,夏季山区经常有雷雨,我们也懂些避雷知识,虽然以前听说过有人被雷击,但近几年没听说有羊群大数量被雷击死的消息。白文国心痛地说:‘今后我们一定吸取教训,每天放完羊都赶下山,再也不把羊扔在山上了。’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