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报你知 飞行员大考验(组图)

发表:2013-07-1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特卡纳简易机场〔图/翻摄自网路〕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韩亚航空班机美国时间6日于旧金山发生坠毁意外,造成2人死亡182人受伤,除了飞机、驾驶员等因素可能造成意外发生外,机场的安全性也值得关注。

综合各大报导,归类出世界十大危险机场,

1、在南极洲罗斯岛的美国麦克默多科考航站,飞行员必须在由冰块与海水组成的跑道中起飞降落,在最好的气候条件下,对飞行员仍是相当大的考验。

2、荷属萨巴岛上的亚拉斯奎斯机场,位于一座小岛上,据航空专家班奈特-威尔逊表示,此机场的跑道极短,大型飞机如波音737无法在此机场降落。

3、不丹的帕罗国际机场,由于当地拥有飞行员执照的飞行员极少,搭乘前往当地飞机的旅客,除了行李之外,必须带着一颗强壮的心脏。

4、赖索托的马特卡纳简易机场,此机场拥有一个610公尺高的悬崖,加上跑道极短的状况下当地飞机起飞时,必须先往悬崖下坠后才能顺利起飞。

5、位于尼泊尔的卢卡拉机场拥有两大不利于飞行员的条件,不到500公尺的跑道且为全球仅有的U字型跑道,当飞机降落轮胎抓紧地面后就必须马上煞住,此外面对巨山的情况下,降落时将会有撞山的错觉。

6、在英国的直布罗陀机场,温斯顿‧邱吉尔大道为最繁忙的大道,由于平坦的土地极少,飞机跟汽车将共用此道路,在飞机起落时将会听到广播并阻挡车辆继续通行,此处因此成为观看飞机的一大景点。


直布罗陀机场〔图/翻摄自网路〕

7、葡萄牙的丰沙尔机场对当地发展极为重要,由于土地资源有限,此机场的跑道一部分是使用近两百根梁柱搭建而成,由于兼具实用及美观,因此荣获国际桥梁工程协会杰出结构奖。

8、法国的库尔舍维勒机场,极短的情况下加上跑道并非平坦,且坡度高达18.5%,此外到达此机场必须穿过深谷,飞行员不能有失败的机会。

9、位于苏格兰外赫布里底群岛的机场是全球唯一一座在海滩上的机场,跑道都位于沙滩上,飞行员飞往此地时除了需注意天气状况外还须注意潮汐的变化。

10、圣马丁岛上的朱利安娜公主机场,跑道仅仅只有2180公尺,因此飞机必须以极低的高度接近岛屿,在当地的海滩上面,将让你拥有离飞机最近接触的机会,也是拍摄飞机绝佳去处之一。


朱利安娜公主机场〔图/翻摄自网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