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湖泊现千种未知生物 生机勃勃(图)

发表:2013-07-1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的沃斯托克湖被认为很难存在生物,由于其处于黑暗和寒冷的环境中,其中可能保存了大量史前地球信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位于南极的沃斯托克湖是一个黑暗、寒冷的世界,科学家认为这里的环境与某些行星上的极端环境十分相似,冰封的海洋得不到阳光的照射,这样的环境中似乎不可能存在生命。来自鲍林格林州立大学的生物科学教授斯科特·罗杰斯博士和他的同事发现在极端寒冷和黑暗的环境中存在令人惊讶的生命形式,它们可以在这样的条件下繁衍和生活,这里是地球上最极端的环境之一。

科学家们通过DNA和RNA测序确定了这里存在数千种的生物,沃斯托克湖是地球上第四深的湖泊,经过大约1500万年的积累和沉淀,该湖泊中的冰层厚度超过了两英里,而且远远低于海平面,其大约形成于6000万年前,由于地球板块的挤压,使得沃斯托克湖存在不同寻常的压力环境,科学家对湖泊的动力学特征依然不可预知。大多数的调查研究认为沃斯托克湖是一片完全荒凉的世界,甚至不可能存在生命。

科学家对湖泊中收取的水体样本进行DNA和RNA测序,发现了数千种的细菌,还有甲壳类动物和环节动物等。如此寒冷的环境也存在嗜冷菌,从整体上看,沃斯托克湖显然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小世界。科学家认为大约在3500万年前,南极洲的气候还比较适宜,可生长植物,一些动物也会在南极洲生存,组成了一个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到了1400万年前,海平面的极具下降使得沃斯托克湖完全陷入了“黑暗”之中,这些生物大部分已经灭绝,剩余的物种适应了极端寒冷和黑暗的环境。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