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女生前座幸存者讲述事发情境(组图)

发表:2013-07-09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


▲图为,失事客机乘客金智恩8日躺在首尔某医院病床上,讲述事发当时的情境。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安全带提前松解的人像弹簧弹起来似的到处乱飞。”

金智恩(22岁)和表妹艺林(20岁)乘坐飞往美国芝加哥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她们正准备前往位于美国迈阿密的亲戚家。当飞机即将着陆时,金智恩已经感觉到了异常。机体撞击的冲击波传播到整个身体,随即便失去意识。金智恩坐的位置靠近机翼后侧,她的后座是中国人。后来听说坐在她身后的那两位年少的女生失去生命后,心情异常沉重。

“当时我很害怕。‘哐’的一声巨响后,人们开始拚命尖叫。机内一片鬼呼狼嚎。我感觉只是眨了一下眼睛,可当我回过神环顾周围时,发现周围没有人。”金智恩回忆说:“前面的椅子全部挤到后面,从行李箱掉落下来的大包小裹散落一地。我慌忙摘下像蜘蛛网一样垂挂的氧气罩戴上,才看到好多人尖叫着正在从破洞的机身向下跳,这时我才认识到发生了可怕的事情。”

记者8日在首尔西大门区首尔塞布兰斯(SEVERANCE)医院见到金智恩。她回忆说:“当我发现我身后已经没人时,那种冲击实在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我慌忙起身准备离开,可是腿被夹在椅子中间无法站立,我开始高喊着过来帮忙,但看到乘务员们正跑来跑去地忙着催促乘客赶紧往下跳的情景后,我就认识到已经无法得到帮忙。”


▲乘坐韩亚航空失事客机的金智恩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仁川机场。图为,金智恩被搬运至病床后再转送到急救车。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她说,心里只想着赶紧逃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腿抽出后,慌忙从机翼向下跳。机翼下方散落着从机体掉落下来的尖利的碎片,还有消防车喷出的液体,地面非常湿滑。金智恩说,她想站立却好几次被滑倒。庆幸的是,她看到表妹艺林就在不远处,但发现表妹的脸上满是伤痕,像是被椅子扶手狠狠撞击留下的痕迹。金智恩说:“看到艺林脸上的伤痕非常心痛,但无论如何先要逃离被火焰笼罩的事故现场,所以拉着她赶紧跑开。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我再次晕倒。”

乘坐失事飞机的韩国籍乘客77人当中的11人,于8日下午3时40分许乘坐韩亚航空安排的专机飞抵仁川国际机场。金智恩和艺林随即被急救车移送至医院。

金智恩几经周折回了国,她在医院病房里长舒了一口气说,真是死里逃生。医院诊断的结果是,智恩的手指脱臼,第六根脊柱受伤。她的爸爸金济先说:“普通车祸就够让我吓死了,一听是空难,真的担心她很难生还。老天保佑。”艺林是鼻骨骨折,说话都很费劲。

金智恩住院后,病情基本稳定。她的妈妈李春姬说:“当时她完全失去意识了,是艺林把她给救了。”金智恩一听马上说:“不是,是我救了艺林。”她还说:“当地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冒着危险帮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

当天乘专机回国的失事客机乘客中还有一对新婚夫妇。崔敏贞和她丈夫搭乘失事航班去旧金山旅游,纪念结婚一周年。崔敏贞说:“着陆4、5秒前感觉飞机在加速,突然好像被车撞到一样传来剧痛。冲击一共有两次,第一次后,我看到了窗外火光冲天,第二次冲击非常强烈,整个身体好像都震飞了。”这对夫妇连护照都不顾上拿就逃出了飞机。

主妇安恩姬则是和儿女一起去旅游,在这次事故中一只胳膊受伤。她哽咽着说:“一开始,广播通知等待一会儿,然后就让紧急逃生。我坐在中间,坐在后面的人受伤很多。真是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和精神冲击。”

黄智元夫妇坐在经济舱前部。黄智元一边用右手捂着左肋走出入境口,一边说:“虽然最先逃出来,但当时舱内已顷刻间就浓烟滚滚了。现在仍心有余悸。”。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