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空难的韩国飞机上为何那么多中国人?(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3-07-0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9日讯】北京时间7月7日早晨,一架韩亚航空的波音777航班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导致2名乘客遇难,100多人受伤。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新闻,早晨一打开电脑飞机出事的消息就跃入眼帘,当时伤亡数据都还没统计出来。波音777是飞跃太平洋的各类客机中最常见的一个机型,此前没有重大事故,按理说是性能相当可靠的一个机型,这次应该是一次意外,很可能是在降落过程中飞机尾部与什么东西撞了一下,才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不久传出消息,两名遇难者都是中国乘客。两名遇难者都是中国的95后,一名16岁,一名17岁。当时我想,怎么这么倒霉,韩国飞机出事,死得却都是中国人,一看乘客记录才知道,原来有一半的乘客都是中国人。为什么韩国飞机上这么多中国人呢?有人说是机票便宜,我觉得这个结论下得有点儿早。因为从291名乘客中只有90余人是从上海起飞的,大部分人都是从首尔直飞旧金山的。而首尔往返旧金山的韩亚航空机票只比美国联合航空便宜几十美金,服务还比美国航空好,如果是我,也会选韩亚,而不是美国联合航空。


大火后的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网络图片)

从上海出发的90人中,的确可能有不少人是为了图便宜才选择在韩国转机,因为上海有直飞旧金山的飞机,但6-7月旺季价格普遍比较贵,从韩国首尔转一下,没耽误几个小时,价格就便宜三百美金以上。根据中国人的消费心理,会有不少人买便宜的机票。虽然便宜不一定没好货,贵的东西也不一定是好货,但一般上来说贵的东西是好货的可能性更高,所以在买机票时不一定选择最便宜的。

7月往返上海与旧金山的飞机,直飞票价大约1800多美金,转机的1500美金,多花300不仅飞行时间短,而且也能避开这起事件。除非您已经买了旅行保险,憋着遇到事故获赔,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不过,飞机上的34名中国高中生和1名老师不一定是因为贪便宜才买韩亚的票,可能是因为一下子买不到35张直飞的机票,才选择从韩国转机的,毕竟现在中国家长都很舍得给孩子们花钱。

随着救援行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细节被公开。韩亚航空的人说,降落时飞机尾部碰撞地面后,强大的冲击力将两名遇难者甩出了飞机。人们对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两名中国女学生没系安全带。假如真的是这样,如果有个成年人在旁边督促一下,应该就不会如此。空姐虽然在降落前会检查乘客的安全带,但毕竟乘客太多,有些乘客在空姐走后会自行解开安全带,空姐就管不了了。

其实我因为经常坐飞机,有时候降落时也不系安全带,韩亚航空空难后,我应该再也不会解开安全带了,全程都系安全带。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