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果补充胶质少负担(图)

发表:2013-07-0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胶质的流失与人体的老化及过多的自由基流窜有关,因此,想要减缓胶质的流失,让皮肤保有弹性、骨骼肌肉不容易受伤,均衡的饮食、摄取适量的蛋白质及维生素C,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是不二法门。

人体内合成胶质的原料,除了蛋白质,维生素C的补充也很重要。营养师林孟瑜指出,维生素C是合成胶质的重要辅酶,光吃蛋白质,缺乏维生素C,也无法顺利合成胶质,二者缺一不可。含有维生素C的食材有柑橘、草莓等水果、奇异果、芭乐,以及深绿、深黄、深红色的蔬菜。不少人认为多吃水果对皮肤好,是正确的观念。

降低自由基伤害,多吃抗氧化食材

另外,人体内过多的自由基,会加速胶质的流失,林孟瑜表示,既然无法对抗身体的自然老化,只好从减少自由基的危害着手。

多摄取维生素E:

维生素E是抗自由基最有效的成分,有“自由基清除剂”的称号,全谷类食物、坚果类、植物油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硒的食材:

微量元素硒被称为“抗自由基的天敌”,大蒜、海鲜、洋葱等食材,均含有硒。

避免高脂、油炸食材:

高脂、油炸食物进入人体内,会增加自由基的生成,加速老化,造成胶原蛋白的流失。

胶质的来源可分为植物性及动物性,鱼皮、鸡脚、猪皮、猪蹄筋等是耳熟能详的传统补胶质圣品。然而,这些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食材,亦含较多的油脂,吃多了容易造成肥胖,也可能增加肾脏及心脏血管负担,反而不利健康。

营养师蔡晓蓉建议,可以植物性食材取代动物性食材来补充胶质,植物性食材含有植物化合物,具抗老化作用,身体较无负担。

而蔬果中的植物胶、果胶富含胶质,苹果、杏、梅、李、醋栗、柑橘、胡萝卜、番茄、荚豆类、碗豆、草莓、葡萄、香蕉、高丽菜等都有植物胶、果胶,其中蔬果中富含黏液、会牵丝,吃起来有黏稠感的蔬果,即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胶质。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