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是低保户?民政局要小心了(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3-07-06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爆料郭美美是低保户,低保政策、民政局成为民众关注焦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道)7月5日,网友微薄爆料以炫富闻名的郭美美已经向政府申请低保户,并获得批准。搜狐、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此消息,低保政策、民政局成为民众关注焦点。

7月5日中午,新浪微薄实名认证用户、常州爱敬服装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商周治国微薄爆料,“郭美美对记者说,她其实就是一个失业人员,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她还说:她已经向政府申请了低保,目前已经获批。”

周治国并连发微薄,高级黑社保体制:“【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绝对是体制问题!】一个单亲家庭女孩子,没有工作,她妈妈也没有工作,家庭正当收入来源几乎为零。所谓什么财产全部不是登记在她名下,顶多是别人借给她的。她白天晚上都衣不蔽体,从来没有一件能遮住全身的衣服,她申请个低保,为什么大家就群情激奋?”

消息虽未经证实,但搜狐、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与此同时,网上也激起波澜,民众纷纷对中国低保政策表示质疑,矛头直指民政局

青年作家廖宇靖表示“看来这回郭美美,有把民政局给办啦!!太厉害啦!!中国的法律,条规在这小妮子的石榴裙下,不堪一击!!”

深圳策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双荣直批“如果情况属实,我要说真他妈搞笑,我骂的不是郭美美,是猪一样的政府。”

据悉,申请低保需满足以下六个条件:1,无工作, 2,无正常收入来源 3,家庭总收入低于城市规定的低保线,4,以妈妈为主单亲家庭,且妈妈没有工作。(保护妇女优先) 5,低保金每个城市标准不一样,200-1000/月不等,发达城市可以给予其他补贴。 6,申请请带好: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收入证明。

台面上的政策虽如此,但暗地里的潜规则为何?网友用身边发生的鲜活例子,概括出低保金的受益人群。

“低保、廉租房、限价房这些东西,需要居委会、街道等职能部门层层审批,你不托人那么你的申请即便递上去了也排不上号,最后用一句‘没有指标了’就把你草草打发了。”

“我在工会时带人在一个乡镇给困难职工发放补助,竟然发现有一时髦女郎开着豪华SUV来领钱,就忍不住问她给谁领,答曰自己。”

“安徽东至县洋湖镇吴万福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儿孙满堂,却在2008年成了全家死光的五保户! 当地不仅有空挂五保户,开小汽车的村民也被低保户,村会计一家领了10份低保金.其他村干部和家属全是低保户,而家庭困难患有精神疾病的方腊男、周毛妹却没能享受低保。”

2011年6月,实名认证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用户郭美美在微薄炫富,导致红十字会名誉扫地。如今低保户的消息虽未经证实,但不得不让人提醒民政局,小心被郭美美给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