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与主食的搭配原则

作者:晴欣 发表:2013-07-06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6日讯】红酒忌与海鲜为伍

传统上与红酒相搭配的菜是牛肉、某些奶酪食品、拌著空心粉以及红色的禽肉。若红葡萄酒配海鲜,葡萄酒中的单宁与海鲜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使消化几乎立即开始。高含量的单宁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很多人并不管主菜是什么,仅仅因为个人喜好而一直选择红酒。这时所喝的红酒 更倾向于口味清淡的波尔多干红(BORDEAUX)。而勃艮第(Bourgogne)所产的红酒,口味浓郁,一般不太合适。

不起泡的粉色葡萄酒也是红酒家族的一员。适合于冰镇后饮用。与其搭配的主菜口味清淡,例如鱼类、小牛肉、鸡肉和水果。

白葡萄酒配白肉类菜肴或海鲜也是通用的好建议。一些白葡萄酒的口味也许会被牛肉或羊肉所掩盖,但它们为虾、龙虾或烤鸡胸脯佐餐都会将美味推到极高的境界。

忌有醋相伴

各种沙拉通常不会对葡萄酒的风格产生影响,但如果其中拌了醋,则会钝化口腔的感受,使葡萄酒失去活力,口味变得呆滞平淡。柠檬水是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

奶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组合,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体量(body)轻盈的葡萄酒相搭配,反之亦然。

浓香辛辣食品配酒挑选

辛辣或浓香的食品配酒有一定难度,果香特别浓郁的葡萄酒可搭配辛辣食品。巧 克力有时也影响一些葡萄酒的口味,酒业人士认为陈年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天然酸度足以平衡浓郁的黑巧克力。

搭配小技巧:

咸味食物:宜配果味较重的红酒或酸度较高的白葡萄酒。
酸味食物:宜配有苦味的红酒。
甜味食物:宜配甜度较高的白葡萄酒。
辣味食物:宜配辛香型红酒。
清淡食物:宜配清爽型白葡萄酒。
浓郁食物:宜配单宁(Tannin)强劲的红葡萄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