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正成为昨日的科索沃”

民阵发表新疆维吾尔75事件四周年声明

发表:2013-07-0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中国海外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简称民阵),发表新疆维吾尔75事件四周年声明,谴责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少数民族政策,并严重关注目前新疆地区的动荡局势。

民主中国阵线在发出的“关于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四周年的声明”表示:“新疆7.5事件已经过去四年了。根据中共的官方报道,在这次震惊中外的暴力事件中,死亡的汉、维等民族的人员超过150人。一些独立媒体和其他组织则表示,死亡人数远远超过此数。事件的真相,中共至今不敢公诸于世。今天,新疆的局势愈加紧张,中共在新疆地区的镇压没有停止。中共打着“反恐”的旗号,把新疆维吾尔等民族的合理诉求一概视为“恐怖主义”,主张铁腕治疆,悍然动用国家武装力量,对维吾尔等民族大开杀戒。我们谴责中共无视维吾尔人民的人权,肆意暴力镇压的野蛮行径。我们也对新疆目前的局势感到担忧”。

时事评论员刘淇昆表示,中共在新疆地区的镇压行动,是在制造恐怖主义事件:“新疆骚乱,中共讲是恐怖袭击。对吧。这是它对新疆骚乱的定性。7.5事件和最近的骚乱,共产党都说是恐怖袭击。我倒是觉得恐怖袭击这个说法不是完全不可以接受。但是要把袭击者和被袭击者颠倒过来。我认为是中共法西斯政权对维吾尔民众的袭击,是中共对少数民族民众实施的国家恐怖主义。”

刘淇昆分析认为,新疆地区的局势比外界了解的还严重:“因为中共对新疆地区实行严密的封锁,也实行严密的新闻封锁,所以事件的真相,难以被外界知道。中共对新疆维吾尔地区民众的镇压,比对内地的民众的镇压还要残酷。它采用的是格杀勿论的政策。”

刘淇昆表示,新疆问题的真正解决,要靠中国实现民主宪政制度:“目前的中共独裁统治之下,新疆问题就好像西藏问题和内蒙古问题一样,没办法解决。如果想解决新疆问题,只有结束中共的独裁统治,结束中共的反动的民族政策。在中国实行宪政民主以后,新疆问题才能够得到真正的解决。”

民主中国阵线发表的声明提出:

1,我们主张维护新疆各民族的基本人权,我们对维吾尔人民合理的政治诉求给以理解。我们认为,新疆民族之间的紧张局面是中共专制政权造成的。新疆人民的政治诉求是对中共专制制度的唾弃。

2,中共迷信武力镇压,丝毫不能解决新疆所面临的问题,反而加剧民族矛盾,使得广大汉族人民最终成为中共暴政的替罪羊。中共当局延续了封建王朝铁腕治疆的策略,只会遗祸后代。中共最近在新疆向各民族炫耀武力,表明中共只相信镇压是保证新疆稳定的唯一途径。我们呼吁中共立刻停止错误的治疆策略。

3,我们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维吾尔人等地区的人权状况。在新疆人权灾难的情况下,国际社会不应坐视不管。今天,中国的新疆正成为昨日的科索沃。国际社会应该责无旁贷的制止新疆人权状况的继续恶化,在和平解决新疆问题上发挥和平和正义力量的作用。

4,我们认为,新疆的民族问题,根子在于中国共产党专制政权,是中共六十年错误的民族政策造成的。我们相信,新疆问题一定会在民主中国的框架下得到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