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一把手高调向习表态 胡春华别出心裁(图)

发表:2013-07-04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民间这句话用在中共政坛上,被认为尤为贴切。“7‧1”过后,中共开始新一轮的整风清党的大戏。只是这次不同以往,尤其广东书记胡春华、上海书记韩正等别出心裁,提出要“出出汗、排排毒”等“赶潮流”的前卫词,来响应中共中央督导组的整风运动。只是看惯了演戏的中国百姓似乎已不为中共的剧情所动,调侃称,“我们泱泱大国的领导人,文化素养真是越来越‘高’了。 ”

7‧1”刚过,中共的新一轮整风清党活动已拉开帷幕,中共派出的五六十个督导组已到达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委,连一些大学都派了中央督导组。但香港《明报》指,翻查资料,过往的“保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等整风活动,中央也派过督导组,但从各地诸侯的表态和紧张程度看,今次似不同以往。

虽然中央对今次运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但各地各部门都隆而重之地召开动员大会,很多地方还开视讯大会,领导班子全体出席,由“一把手”表态定调,中央督导组长训话。而且各“一把手”的表态调门都很高,有些省份甚至独出心裁。

胡春华韩正等别出心裁

7月1日,广州省召开全省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强调,“要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干部“都亮亮丑、出出汗、排排毒......”。

上海书记韩正则警告:“任何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都是有私心杂念的表现,本身就是思想认识上出了问题”;广西书记彭清华要干部“打消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怕丢选票的思想顾虑”,又说意见“哪怕再尖锐,听起来脸红心跳,也一定会正确对待……绝不搞秋后算帐”。

网友调侃整风清党的表态用词

多家大小姐:亮亮丑、出出汗、排排毒、洗洗澡、照照镜、正正冠,治治病……我们泱泱大国的领导人,文化素养真是越来越高了。

夕烟暮雨闻笛声:《笛声》哈哈哈!咋看你这几个词像是“保健养生”知识讲座批发来的啊!啥意思啊?

@尹振涛: 最近洗浴中心要火了,可以当上党课的地方了。

abcd_32130:开会吗?做给人们看说给傻子听的

郑惪荀:貌似直白朴实,实为野蛮粗鄙!但这就是GCD的风格。

还有网友刺江湖嘲讽广西书记称:当年还说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呢,现在房都拆了。

生命中的真谛:不让穿鞋,马上算账。

给我你的几朵花:你们当官的脸皮早就比我家土楼墙还厚了,怎么还会脸红!

而在这种气氛下,一些官员已不得不开始“自省”:如武汉市委秘书长龙正才就在电视直播中自曝曾经“公车私用”,央视名女主持柴静亦自我批评网志早期因“把握不好”“出现过偏差”,保证今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传播”。

有网友说,他们是迫于压力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