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斯诺登 北京的间谍?(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7-0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


中共对网络的监控

短短两个星期之内﹐斯诺登成为全球皆知的人物﹐这位三十岁的网络电脑工程师暴料﹐美国安全局黑客入侵全球电脑﹐包括中国大陆的电脑。斯诺登暴料的日子﹐正是美国开始在网络安全上对北京日渐强硬的时候﹐正好发生在习奥会的时机。

而且斯诺登暴料之后选择到香港避难﹐并先后接受英国《卫报》和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网络窃听计划内容﹐而后还通过网络进行问答﹐时机选择在工业八国高峰会时期。

星期天﹐斯诺登离开香港﹐取道俄罗斯﹐打算经过古巴到厄瓜多尔避难﹐这些都是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有人说斯诺登是英雄﹐有人说是叛徒﹐也有人说是北京的间谍。

国人最为普遍的一种看法就是﹐美国老说中共通过国家力量﹑军事力量从事网络攻击互动﹐盗取西方国家﹑军事和商业机密﹐如今斯诺登把美国的老底兜出来了﹐原来美国也动用政府的力量监视他国的网站和电脑﹐半斤八两啊﹐有什么资格批评中共啊﹖

原来美国也监控老百姓的通讯﹐跟中共有什么区别啊﹖这话表面听起来是那么回事﹐但实际上很没有道理。美国监视网络的目地﹑方式和用途跟中共的截然不同。首先﹐美国政府监视网络是因为911之后﹐为了反恐扩展了《外国情报监控法》的执法范围﹐授权美国政府可以向电话公司索取通话记录﹐可以监控网络通讯﹐目地是为了追踪恐怖分子的行踪﹐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安全。

而中共对网络的监控是为了控制言论﹐是迫害异议人士的工具﹐不是为了保护公民的安全。

其次﹐美国网络监控的力度﹑范围和方式都有具体的法律规定﹐超越它就属于违法。它的监控对象不是针对美国公民﹐甚至不是针对美国居民的,只限于外国公民和某些重大的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

而中共的监视对象是针对所有人的﹐包括中共干部乃至领导人﹐无所不在。第三﹐虽然安全局的监控相当秘密﹐但并不是黑箱作业﹐要定期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工作﹐因为议员是民选的﹐这也就等于向美国选民有个交代。

而中共的网络监控跟中国公民有交代么﹖归根结底﹐美国是法制国家﹐是自由﹑透明的社会﹐是保护人权的国度﹔而中共呢﹐有法不依﹐凌驾于法律之上﹐决策过程和执行过程基本属于黑箱作业﹐人权在中国是不存在的。

没有法制也就没有规矩﹐也就不成方圆﹐很自然的就黑箱作业。无法也就无天﹐中国的社会也就容易混乱﹐所以维稳也就成了中共的基本策略﹐基本上是越维越不稳。那些认为中美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