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度发现星际“大门”(图)

发表:2013-06-30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或许过不了多久,太阳系外的物种就会跟人类产生交集,因为“旅行者1号”。(网络图片)

36年到太阳系边缘

当地时间27日,《科学》杂志网站发布报告称,美国1977年发射的太空探测器“旅行者1号”在太阳系边缘发回来了“令人惊异”的信息人类可能发现了太阳系通往星际空间的“大门”。这篇由美国宇航局等机构科学家撰写的报告称,“旅行者1号”目前距离太阳约180亿公里,是地球距离太阳距离的125倍。从其发回的数据判断,这一在太阳系飞行了36年之久探测器,并未像之前预测的那样已完全飞出太阳系。而是已抵达一个新的区域。

太阳系无明确边界

研究人员称,这个被称为“磁场高速公路”区域的发现,出乎大家的意料。人们猜测,这可能是太阳系最外围的疆域,也是进入星际空间的“大门”。

科学家们之前认为,当离开太阳系后,它的磁场会突然完全消失,也就是说,太阳系有明确的边界,但“旅行者1号”发回地球的信息显示,太阳系没有明确的边界,在接近边缘时,它的磁场逐渐减弱。研究显示,“旅行者1号”所在区域的太阳带电粒子数量急剧下降,同时源自太阳系外的宇宙射线陡然增加。但探测器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太阳的磁场,尽管已经开始减弱。

由此研究人员认为,太阳系或许没有边界,而是一个模糊的过渡区域,这个区域不完全属于太阳系,也不是完全的星际空间,而是两者的接口。

研究人员将这个“新大陆”称为“日鞘消耗区”,“日鞘”即太阳系外面的边界。

飞出太阳系还需数年

“‘旅行者1号’带给我们惊喜。”美国宇航局“旅行者”项目科学家爱德华·斯通说,“我们原以为它会完全跨过太阳系的边界,把所有来自太阳的物质抛到身后,完全进入星际空间,但结果似乎并不是如此。”

“旅行者1号”还要飞行多久才能离开太阳系?

“我认为可能是数年,有可能是2015年。”斯通认为。他说,目前观测到现象“前无古人”,没有任何模型可以参照,“这一切都是全新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很幸运,因为探测器还没有发生任何灾难性的故障。”

研究者们希望,“旅行者1号”能在2020年前飞出太阳系,因为那时其科学仪器将不得不逐步关闭。而到2025年,旅行者1号携带的核能电机将寿终正寝。届时,它将彻底成为一名孤独的地球使者,带着人类的问候,继续飞向太空深处。(邓琦)

你好 外星人

“旅行者1号”上携带了一张铜质磁盘唱片,内容包括55种人类语言的问候语及各种音乐。55种语言中包括四种中国语言(粤语、国语、闽南语、吴语),以及古代美索不达米亚阿卡得语等一些冷僻的语言,问候语内容为:“行星地球的孩子向你们问好”。

除了上述问候语外,唱片包括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以及时任美国总统卡特的问候。

唱片中还有一个90分钟声乐集锦,包括自然界的各种声音以及27首世界名曲,其中有中国古琴曲《流水》、莫扎特的《魔笛》等。此外,唱片中还有115幅影像,太阳系各行星图片、人类图像及说明等。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