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观曾关押过曼德拉的监狱(图)

发表:2013-06-3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参观囚禁过曼德拉的南非罗本岛监狱

奥巴马参观曾关押过曼德拉的监狱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参访了南非罗本岛监狱,曼德拉因为争取推翻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在这所监狱被囚禁了近20年。

2006年,身为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奥巴马曾参观过罗本岛监狱。这次第一夫人米歇尔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一起陪同奥巴马参观罗本岛监狱。

第一家庭参观了曼德拉曾经被关押的狭小囚室,以及曼德拉和非国大其他领导人被强迫工作的石灰石采矿场。

83岁的艾哈迈德·卡特拉达带领奥巴马一行参观罗本岛。卡特拉达也是一位反对种族隔离制度的活动人士,并曾经在罗本岛服刑。

然后,奥巴马总统将在开普敦大学发表演讲,阐述他的政府建立稳定和繁荣非洲的步骤。

他将宣布一项新计划,把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电力供应提高一倍,并且公布一项明年在华盛顿召开该地区首脑会议的计划。


奥巴马致敬之旅 监狱成活教材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离开南非约翰尼斯堡后,将赴罗宾岛(Robben Island)一窥曾经囚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多年的牢房。

曼德拉曾因反对种族隔离政策而入狱。奥巴马此行访问南非,向他视为英雄的曼德拉致敬,但未见到身体不适的曼德拉。

奥巴马将飞往开普敦(Cape Town),然后参观罗宾岛监狱。罗宾岛监狱被保留至今,以纪念曼德拉为反对种族隔离的牺牲和牢不可破的精神力量。曼德拉目前重病住院。

奥巴马说:“对我来说,能带女儿前往罗宾岛,教导她们关于这个地方及这个国家的历史…真是莫大的荣幸。”

奥巴马也将在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为他这趟访问3国的非洲行发表专题演讲。

曼德拉的病情使得奥巴马处于微妙的政治处境。奥巴马希望推动与非洲的新经济关系,但也必须在全球为曼德拉可能过世做好心理准备之际,适切地向他的英雄致敬,奥巴马不得不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

奥巴马昨天和妻子蜜雪儿(Michelle)致电曼德拉妻子马契尔(Graca Machel),奥巴马之后也私下和曼德拉的几个女儿和孙子会面,给予支持和祝福。

不过奥巴马担心会打扰到94岁的曼德拉休养,因此决定不赴医院探视。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我很希望马迪巴(Madiba,曼德拉族名)在与亲人相处的时光中,能获得平静和安适。”

马契尔表示,她已接收到奥巴马一家人“支持的力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