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艳的世界十大水上奇迹(组图)

发表:2013-06-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世界十大水上奇迹

1.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

当平静的赞比西河水来到1700米宽的维多利亚瀑布峡谷边缘时,河水落差突然达到100多米,撞击产生的水雾和雷鸣般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和听见。在雨季时(11月中旬到4月末),整个瀑布被隐藏在厚厚的水雾墙后面,其他时间水量则会减少。

2.意大利威尼斯运河

炎炎夏日,威尼斯运河和上面的平底船提供了世界上最浪漫的经历:在月光下慢慢穿过成排的宫殿。威尼斯被称为水上城市,纵横交错的150条运河将700个小岛链接起来,成为一座漂浮的城市。所有人只能依靠双脚或者船只旅行,其中3公里长的主航道大运河沿岸有近200栋宫殿、豪宅和7座教堂,多半建于14至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

3.澳大利亚大堡礁

延伸2000多公里的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因其美丽、独特以及脆弱的生态系统,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附近有10000多种物种,包括1500种鱼类和200种鸟类,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观光、潜水。但是环保人士担心,大量游客到访以及随之而来的污染,正在毁掉这里的自然奇迹。

4.中国漓江

位于桂林和阳朔之间、绵延83公里长的漓江,是数千年来无数文人志士获得灵感的地方。蜿蜒的漓江通过童话般的喀斯特地貌,平静的河水倒映出魔幻般的美景。薄雾与石灰石互相缠绕、时隐时现的情景最是令人陶醉,两岸是优美的竹林和平整的稻田。每个转弯处都能找到新奇和有趣的看点,懒洋洋的水牛拉着大车或者在河水中冲凉,渔民在狭窄的竹筏上悠然自得。

5.埃及苏伊士运河

苏伊士运河的诞生源于大英帝国维持其殖民利益的需要,这条160公里长的运河连接着地中海和红海。数千劳力历时10年建成了地中海通往亚洲的捷径,没有它,从意大利前往新加坡的货船,需要绕道南非,需要花费双倍的时间。今天,无数超级巨轮沿着这条蓝色的缎带通过荒芜的沙漠。

6.意大利科摩湖

几千万年前,冰河雕刻出阿尔卑斯山以及峡谷,同时也刻画出米兰北部50公里远的科摩湖。科摩湖面积146平方公里,最深414米,湖水呈深蓝色,被称为“维纳斯的窥镜”。科摩湖被华丽的别墅、长满树木的高山以及宁静的小村围绕。

7.俄罗斯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占世界非冰冻淡水总量的20%,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2500万岁)的湖泊,最深处达1700米。漫长的岁月和与世隔绝的环境,让这里成为世界上淡水生物群最丰富的水域,并赢得“俄罗斯的加拉帕戈斯”的绰号。科学家研究贝加尔湖,以更好地理解进化学。冬季结冰的湖水足以让西伯利亚铁路列车从其表面通过;夏季的冰冷湖水几乎是透明的,可以看到40米的水底,周围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

8.埃及尼罗河

世界上最长河流的头衔吸引了许多人,沿着它走完了埃及全境。漂浮旅馆依然沿河行进,两岸河堤依然继续着埃及人的生活场景。

9.南太平洋波拉波拉

南太平洋上的波拉波拉波利尼西亚岛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这个珊瑚礁环绕的热带蓝色礁湖,位于727米高的火山口上。这里温暖的海水孕育了丰富的生命。

10.死海

以色列和约旦共享的死海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地方,也是盐度最高的海域,盐度是其他海水的6倍以上,水中没有任何生命。约旦河是死海最主要的源头,但是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约旦河水被大量灌溉农田,导致死海缩小了三分之一。

来源:奥秘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