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生死之间 祝福祈祷涌向曼德拉(图)

发表:2013-06-27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南非民众为曼德拉祈祷

南非总统曼德拉目前依然处于生死之间,根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曼德拉现在处于辅助呼吸状态。南非总统祖玛取消了周四对莫桑比克的访问,前往医院看望曼德拉。南非民众纷纷为曼德拉祈祷。6月 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院,周四已经是第20天, 他接受治疗的医院外堆满来自四面八方的鲜花、大大小小的祝福卡与各色气球。也有民间团体与个人在医院外日夜守候,轻声唱诵经文祈祷他早日康复。


南非民众为曼德拉祈祷。 路透社。

针对曼德拉医院附近几条街道,南非豪登省交通警察大队进行严格交通管制,政府并加派安检人员,对于进出医院车辆,一律以镜子照射车子底盘,确定没有异物才可放行。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周三报导引述总统府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曼德拉目前病情并未改变,医疗团队依然尽最大努力,让病人感觉舒适。

曼德拉家人周三上午齐聚东开普敦省的老家库努(Qunu),召开家族紧急会议,“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引述联合民主运动党(United Democratic Movement)主席荷罗米萨(Bantu Holomisa)表示,会议讨论内容中并未提及丧礼安排相关事宜。他肯定地表示,会议中绝对没有讨论任何安排丧礼的相关话题,因为“曼德拉曾是国家元首,安排丧礼自然是政府的责任”。

他进一步表示,会议主要目的是让族中长老们瞭解曼德拉最新病情,“整个家族的人分散于约翰尼斯堡与库努,让每位家人随时掌握曼德拉病情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报导引述南非《星报》(The Star)指出,家族对于曼德拉身后安葬地点分成两派,大部分家人认为应该尊重老人家的愿望,与已过世的3名子女相互为伴。但是孙子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则主张曼德拉应该长眠于出生地姆维索(Mvezo)。

全球正准备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道别,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前往非洲,展开非洲期待已久的首次重大访问。

白宫表示,将尊重曼德拉家属的意愿,决定奥巴马是否前往普勒托利亚(Pretoria)的医院,探望这位94岁的政坛英雄。曼德拉已在这家医院住院近3周。

南非外交部长马沙巴内(Maite Nkoane Mashebane)说,虽然奥巴马很想探望曼德拉,但曼德拉身体不适,使此事变得不太可能。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情恶化


大批南非民众在医院外面守候,为曼德拉祈祷。

南非总统发言人马哈拉吉表示,前总统曼德拉的病情在最近几天逐渐恶化。

此前,南非总统祖马在谘询过曼德拉医生的意见之后,取消了出访莫桑比克的计划。

94岁的曼德拉是南非第一名黑人总统,他自从6月8日因肺部感染之后就一直留院治疗。

在普勒陀利亚的医院外面,大批支持群众聚集为曼德拉祈福。

接受可能性

当地记者说,南非人民现在似乎已经接受了曼德拉随时会撒手人寰的可能性。

一位支持者对BBC说,“我们不希望看到曼德拉承受太多痛苦,他一生当中已经遭受很多不幸了,我认为应该让他一路好走。”

另一位支持者说,“他去世的时候我们当然会感到难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庆祝他的一生成就。他为这个国家做了如此多的贡献。”

取消出访

马哈拉吉周三(6月27日)晚间表示,曼德拉的病情在周末进一步恶化。

南非总统祖马已经取消了访问莫桑比克的计划。

总统办公室声明说,“总统祖马代表南非政府对曼德拉再一次表达感谢,全南非人民都支持曼德拉。”

BBC特派记者伍德里奇说,祖马取消出访的决定加深了曼德拉随时会辞世的可能性。

来源:法广 /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