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之亡 印度雨季之殇(组图)

发表:2013-06-25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印度北部连日洪水肆虐,恶劣的天气环境影响了救援。据法新社消息,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约千人。而有着不少重要庙宇的北阿坎德邦灾情严重,已发现近600具尸体。许多游客和朝圣者也被迫被疏散。

这是印度军队史上最大的一次救援任务。一旦天气条件允许,直升机也被派出参加救援。不过对于很多灾民来说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了。一位男子说道:“当救援人员赶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儿子和他的姨妈已经死了。他们筋疲力尽,最终被渴死了。多天以来我们断水断粮。我们在山上四处乱走,把衣服脱下来放在手里使劲在空中挥舞,希望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


救援人员正集中力量抢救遇险者

气象局预报称,周一(6月24日)天空中将出现极厚云层,并且还会下起大雨。近来时常是这样的天气。一位飞行员表示,这场救援是与时间的赛跑:“您自己也可以看到。我们在这里,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不能飞行。直升机准备工作就绪,我们也一切准备就绪,救灾物资也准备好了,可是我们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在过去数日,成千上万灾区民众被解救。根据官方数据,仅仅在上周日(6月23日)一天,就有1.2万受困民众被转移。不过在往常风景如画的印度北部山区,此刻却还有无数身处绝境的民众等待着救援。今年印度的雨季洪水来得比预计的要早。6月15日和16日的暴雨冲毁了街道、桥梁和房屋。灾情严重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以寺庙和神社而驰名。学校放暑假的炎热6月,也是朝圣者来到北阿坎德邦的旺季。当山洪来临时,很多朝圣者正在前往印度教圣地的路上。

又悲又喜


让印度人又盼又怕的雨季,虽然可以缓解炎热的天气,不过每年都会夺取上百人的生命。

山洪暴发之后,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切断了整个山谷、山间村落和外界的联系。这也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难,救援人员不能很好的掌握总体的灾情。多天以来有关负责人告知公众要有心理准备,遇难者人数可能会大幅上升。省长巴胡古纳(Vijay Bahuguna)周末讲话时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达到一千人,甚至更多。我们现在还不能给出确切的数字。”

今年印度北部的雨季洪水来得不但比预料的早,而且洪势也比预料的更加凶猛。暴雨使得恒河和朱木拿河在短短时间出现水位暴涨。洪水在山区村庄和狭窄山谷间肆虐横行。每年6月到9月,印度民众普遍怀着又盼又怕的心情等待豪雨的来临。因为降雨量不但可以缓解炎热的暴晒天气,并且也是决定农业收成好坏的关键。可是每年,这宝贵的水却也会夺走上百人的性命。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印度北部暴雨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千人


印度喜马拉雅山南麓Uttarakhand一条河旁被冲毁的公路和住宅2013年6月23日
Reuters/路透社

日前遭暴雨蹂躏的印度北阿坎德省,死亡人数估计大大超过原先的报道,可能超过5000人。灾区今、明两天天气预报还将再降大雨,恐怕还将重演洪灾悲剧。

印度北部6月15到17日暴雨成灾,喜马拉雅山区的北阿坎德省经历连续60小时豪雨,省会德哈拉丹(Dehradun)16、17日间,24小时内观测到创纪录的370毫米降雨量,造成惊人灾难。截至昨晚,官方确定的死亡人数仍为680人,但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政府空中视查灾区后,昨晚将遇难总数由原先估计的1000人大幅上修至超过5000人。

气象局预测,北阿坎德省喜马拉雅山区今天会有大雨,跟时间赛跑的救难人员昨天耗尽全力,冒雨救出1万2000人。军方过去6天展开承平时期最大规模救难行动,北阿坎德省逾8万人获救脱困,但迄今仍有1万人等待援助。

据报导,受创最重的印度教圣地凯达尔纳特镇“不见生灵、神庙变坟场”,省长巴胡古纳(VijayBahuguna)称这灾难是“喜马拉雅海啸”。除受困生还者外,因尸体腐烂发臭,疫病爆发的问题也迫在眉睫。

印度的雨季洪水司空见惯,但是今年的暴雨来得比预计的早了一个星期,河水漫过堤坝,迫使人们纷纷逃往高地避难。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