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脏了 果树长出黑苹果!(图)

发表:2013-06-24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家口工厂污染水源,村民在工厂前抗议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在煤炭销售旺季,风一吹连天都看不到。”张家口怀来县土木煤炭市场附近的村民,如此描述煤灰带来的污染。奚家堡的一位村民说,这里的污染已经持续了近14年,种出来的苹果都是黑色的,洗都洗不掉。

土木煤炭市场,距离张家口市怀来县土木村大约2.5公里,这里被称为中国十大煤炭市场之一。煤场里到处是露天堆放的煤炭,没有任何覆盖遮挡,几台挖掘机正在煤炭上进行作业。每当有风刮过,就会有大量黑色的粉尘被风裹挟着腾空而起,散在空气中。

村民说,煤场每天都会筛煤,只要铲车一装煤,就会立刻扬起漫天的灰尘。如果赶上煤炭销售旺季,各家煤炭销售公司筛煤时产生的煤灰汇聚起来,能覆盖到整个村庄的上空,让人躲都没地方躲。

村民们说,因为整天被煤灰包围,苹果里已经长了煤的基因,种出来都是黑的,根本就洗不掉。

村民们不断投诉,但另一方面是持续近14年的污染。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截至2011年年底,该市场煤炭成交额达172.75亿元,上缴国家税费达32016.81万元。2007至2009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十大煤炭市场”称号。2012年,获得张家口市百强企业第五名。有着如此强大的市场地位,就不难理解,投诉的声音为什么会一直被忽略了。

不仅如此,对于土木煤炭市场所谓的污染补偿,村民们也只是听说过,却从未拿到过真钱。

原标题:果树长出黑苹果引关注:张家口露天煤市污染村庄14年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