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 印度北部估千人罹难(组图)

发表:2013-06-23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藏边境警察用绳子抢救搁浅朝圣客过河。美联社


印度暴雨酿灾,印度教湿婆神的雕像站水位高涨的河中。美联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印度北阿坎德省暴雨受创最重的凯达尔纳特镇昨天找到123具尸体,灾难已在该省造成680人死亡。省长巴胡古纳坦承,罹难总数恐直逼1000人。

官方公布死亡统计,由21日的190人,22日骤增至557人。受创最重的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印度教圣地凯达尔纳特(Kedarnath)镇神庙区22日晚传回找到123具尸体,使死亡数飙至680人。

目前全省仍有2万2000人受困,饥馑和随时可能爆发的疫病使灾民处境雪上加霜。随灾情渐明朗,省长巴胡古纳(Vijay Bahuguna)昨晚坦承,罹难总数恐直逼1000人。

更糟的是,凯达尔纳特山谷昨天天气变坏,影响空中后送。当地巴德林纳斯(Badrinath)镇仍有8000人待援。

气象预报说,当地明、后天将有新1波降雨,只剩今天可用的救难人员正跟时间赛跑。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即时报导引述救难工作空勤指挥官空军少将迪欧(S.B. Deo)说,“即使只有30到40毫米降雨都会阻碍救援,直升机无法在云雾缭绕的山谷飞行”。

报导说,散落凯达尔纳特山谷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数百具尸体腐烂发臭,疫病爆发的问题迫在眉睫。

军方目前全力抢救幸存者而无暇兼顾罹难者,在家属完成身分确认前又不宜火化遗体。加上埋在淤泥下的尸体估将耗时数周挖掘,届时恐因尸体毁损而需进行DNA鉴定,在在增加处理难度。

包括空军的C-130J超级大力士运输机,以及全球最大、可搭载约150人的米格26直升机,昨天都首度出动投入后送灾民。陆、空军和民间分别动员11、43、7架直升机投入救灾,堪称军方在承平时期执行的最大规模救难行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