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冀大陆批准访台

发表:2013-06-2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目前旅美的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周日将抵台湾进行交流。曾受举办单位邀请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也希望获大陆批准成行。至于陈光诚大哥陈光福一行12名的亲友,周五在北京连续第三天上访,终获信访局官员接见。

促成陈光诚访台活动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曾公开指出,希望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也能出席活动,而台湾陆委会已答应先发入台证给胡佳。

胡佳周五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目前仍未收到入台证,估计仍在审批中。他感谢主办单位的邀请。但对于利用入台证,会否获得大陆当局许可,成功办理护照到台湾,胡佳不抱希望。

他说︰“我觉得当局限制我的出境权有六年多时间了,这方面我并不乐观。尽管那个证明来了,当局也未必接受我要求办理入台通行证的手续。不过台湾方面的邀请尝试了,我很感谢。同时我这边也会做出相应的努力。”

对于陈光诚近日与纽约大学就访问学者合约不再续约一事,引起的舆论会否影响陈光诚访台行程。胡佳对记者说,最近与对方的联络中,陈光诚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他相信行程还是会如期举行。

他说︰“我跟光诚、伟静沟通的时候,说到了你的台湾行程不要受到目前的状况影响。他们回覆说会处理好这个事情。我觉得他们需要我做任何形式的帮忙或探讨,他一定会主动说。但最近几次没有就这些方面拉开话题,主要都是围绕光福大哥在京的行程。”

本台尝试与陈光诚取得联络,但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至于陈光诚大哥陈光福与11名的亲友,一起从山东赴京上访,要求中央履行承诺彻查临沂当局对陈光诚及其亲友迫害。陈光福说,周五一行人再次来到国家信访局反映,去年向陈光诚作出承诺的国家信访局官员郭守松,亲自接待了他们。

陈光福说︰“他告诉我他只是起上传下达的作用,不会亲自去调查。我也对他提出自从光诚出国后,当地政府对光诚的一些不实评论。还有就是从4月18 日到5月9日对我家的骚扰,我也讲过。他说会与地方政府沟通以后,让地方政府去调查。”
记者问︰“这次来到北京找到了郭守松,对于他的回应会失望吗?”
陈光福回答︰“有点失望,但是不管怎么说,郭守松司长百忙抽空接见我们,我们还是很感动的。不管怎么说,我们的诉求能够通过正常的信访渠道,递交信访局,这点我们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问︰“你们现在有否打算会继续留在北京反映,还是回去山东?”
陈光福回答︰“我们现在回山东,回家了。等一段时间再看看怎么做。还有一件事,我们一起来的一个访民,昨天下午说出去为大家买水的时候失踪了,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

随后记者拨打该名失踪访民的郭女士,但电话无法接通。陈光福说,周四他们到国务院信访局上访时,看到局外有来自临沂方面的截访人员,相信失踪的女访民是被对方带走了。

陈光福与11名亲友在周二晚抵达北京,并在翌日接连三天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周四上访期间,有前来声援约十名的各地访民,与信访局十多名保安发生肢体推撞,数人受了轻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