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新人PK中共的“四风”官员(组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6-20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6月18日,习近平在京发表题为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了扫除中共官员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此讲话被外界认为是吹响了中共清风整党的集结号。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则是另有其意。

6月19日,网民“柏举散人”微博发布图片帖文:“不要去指望一个连雨伞都不会自己撑的人会真的为你服务。不要去幻想一个连财产都不敢公示的人会决心反腐。不要去妄想一个连言论都将你治罪的人会听取你的忠告。不要去寄托一帮满嘴仁义道德,实则男盗女娼的流氓,能带给你任何希望! ”

帖文获网民围观,一些大V名博也纷纷转发。 其中提到的“不要去指望一个连雨伞都不会自己撑的人会真的为你服务。”是指给领导打伞的事,近十年来,给中共的各级领导人打伞的新闻和议论常见于网上。

下面略举几例:

2003年9月,某中学军训阅兵式,几个女学生给台上的领导打着伞,台下的学生淋着。

2007年6月,有图说明“一个正在台上讲话的官员,站在身后为他打伞的人居然是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

有人说现在的县委书记权力过大,堪比土皇上。究竟是不是“土皇上”,反正谱儿可是够大的。如山东省平阴县县委书记朱红方,有一次走在大街上,分明自己手里也有伞,举手之劳就能为自己打伞,却仍非得让别人给打伞,就是一种派头,

今年4月1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抗旱等工作。然而,本是遇上了大旱,想不到会下雨下雪,但是天却偏偏变了。而当其他人都撑起了伞,李全胜却还背着双手,这时就上来两人主动给打伞。

从以上的几例中可以看出,现在中共内部的上下级关系和官民关系的真实图景。许多官员除了吃饭、如厕一类不得不亲自为之外,莫不要人悉心安排。指望这样的官员反“四风”,只能说是不着调。

还有一种另类生物的打伞的派头,可作参照。

再回到网民“柏举散人”的那篇博文,对于那些关心中国现实和将来的人来说,他的这篇博文被赞是:精辟、一针见血、“点穴”官员要害。

更有评论说:你还真以为有谁在指望他们啊。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自己也知道自己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说谎。

早就不指望这帮奴隶主了。要立志做不指望,不幻想,不妄想,不寄托的“四不”新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