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看中国:贫民与中产 (组图)

发表:2013-06-20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2006年开始,摄影师白小刺开始拍摄“我住在这里”(I LiveHere)的专题。在这个庞大的中国居住图景中,有封闭小区的中产和住湖边别墅的富人;也有城中村的小白领和住烂尾楼的城市贫民。这些人的居所讲述了一个人们避之不及却又乐此不疲的话题。

李凯为,不甘于平静生活的会计。在2008年的时候突发奇想,装扮成喜剧大师卓别林的模样,从深圳徒步到北京。他说,这是他的梦想。

白金龙,深圳一家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的私人教练,大部分收入靠教授学员健身课程。他现在住的公寓楼又涨租金,正准备和女朋友一起换一个便宜点的房子。

史顺玲,导游,业余时间喜欢用DV自拍节目,然后上传到网络上与网友分享。她说或许有导演会看上她的表演才能而进入演艺圈。

吴明军,制造业产业工人,在深圳福永镇某工厂上班。星期天同宿舍的工友都出去游玩了,他留在宿舍里打游戏。笔记本电脑是他用500块钱买的低端二手机,玩的游戏是十年前比较流行的“帝国时代”。

赵勇,一名广告公司的策划人员,他和他的朋友一起住在深圳移动廉租房里。

邓香玲,37岁,丈夫常年在杭州打工,平时很少回家,她过着像寡妇一样的生活。她现在住在陕西华阴县的避水楼里,这是政府二十多年前修建的一种应急避险工程。

黄平,广东省乌坎村民,农民,也是渔民。他是村里的穷人,靠力气挣的钱很少,只够日常饮食。他住的低矮老屋非常破旧,儿子已经长大,婚房还没有着落。

文卿、李盼云是两名深圳一家贵族中学的学生,该校学生都不参加国内高考,直接报考英美大学,这是他们的宿舍内景。

朱彦是媒体从业人员,住在深圳一栋楼龄比较长的多层建筑里。他的房子原来是租的,后来为避免搬家,把这间单身公寓买了下来。他的业余爱好是收集军事模型,为此他差不多投入了8万元钱。

王峰是一名地产中介,他的收入和房地产市场的冷热息息相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楼市低迷,他连续两个月没有收入。

蔡珠祥,深圳本地人,他家所在的片区要被拆迁建成一个购物中心。此前因为抵制拆迁,他的一个称呼更加有名----蔡屋围最牛钉子户。经过和发展商的协商,目前他已经搬离蔡屋围。

宁养成来深圳好几年,一直以乞讨为生,平时和其他一些流浪人员一起住在高架桥下。最近因为有关部门意图将该地开发成停车场创收,他们有可能失去栖身之地。

还有六个月就要钢琴十级考试,李芊在家练习。在这个上下五层近400平方米的空间里,住着他爸爸和妈妈,加上一个保姆四个人,有时候,他们会觉得空旷。这个别墅是她爸妈几年前花了近400万买的,现在地产涨价,在市场上,这个联排别墅单位已经价值三千万。

彭阿姨是常驻保姆,在和现任主人相处的几年里,关系很融洽,也取得了主人的信任,有时候对家里的小事,她也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由于所从事的工作跟文化有关系,章斌和她男朋友祝捷的生活方式显得很前卫。租房,玩120的LOMO相机,玩公路自行车,就像他们背后那张海报上说的:做个乐活族。

原标题:从中产到贫民 看中国形形色色的人都住在哪里(组图) 

来源:网易新闻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