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惨败惹骚乱 民怨火山爆不停(图)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6-18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中国男足再次让国人心碎,上周在安徽合肥一场友谊赛中,以一比五大比数惨败于排名远低于自己的泰国青年队脚下,留下了中国足球史上最大比分主场失利的耻辱。赛后,数千名愤怒的球迷堵塞球场通道宣泄不满,是民怨借机爆发的典型表现。

足球变火球,球赛沦骚乱,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好梦又一次破灭。与球迷一样心碎的,估计还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众所周知,这位第五代核心早在少年时代迷上足球,前些年他曾提及有三个梦想:国足入围世界杯、中国举办世界杯赛事、中国足球世界夺冠。日前出访墨西哥,他还在东道主面前表达对中国足球的殷切期待:“中国足球一直很努力,但是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

话音刚落,这位中国一号球迷及因他这番话而憧憬中国足球春天将至的球迷,多年夙愿再度落空。无巧不成书,比赛当天恰逢习近平六十大寿,面对国足惨遭血洗,溃不成军的“贺礼”,想想上台后施政举步维艰的困境,肯定会感慨万千:足球梦已碎,中国梦还能继续吗?

官逼民反 借球生事

中国足球一蹶不振,既有体制和管理方面的缺陷,也有教练水平和球员个人技术等诸多问题,更是中国官场腐败的缩影。球迷情绪失控,与其说是不满国足表现差劲,不如说是发泄久积心中的怨气。事实上,球迷骚乱日趋频密,表现愈来愈激,无论国际还是国内赛事,随时一触即发,情况令人关注。这些只是内地群体事件遍地开花的冰山一角。

近年来,一些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甚至轻微口角,最终演化成群体性事件屡见不鲜。上周广西南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被指挂军车牌,点燃老百姓对军车牌横行霸道的不满,演变成骚乱事件。河南济源一名女子日前违规将车驶上行人路,撞倒一名女童后不但不道歉,反而辱骂殴打女童母亲,更口出狂言“我后台硬着呢”!数百名愤怒的民众将肇事车辆砸毁推翻。

至于因环境污染以及开发商强拆引发居民堵路拦车、包围工地、集体暴力抗争等事件,更是无日无之。最不幸的是,有弱者为讨回公道,不惜采取极端手段报复社会,最终自我毁灭殃及无辜,日前厦门发生公共巴士纵火惨剧,震惊全球。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当下中国,权力凌驾法律,金钱操纵司法,权贵横行霸道,弱者任人鱼肉。仇富仇官已成为社会主流心态,老百姓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这次国足失利引发骚乱,不啻是民怨火山大爆发的又一次预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