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志军的遗憾再看“中国梦”(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3-06-1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心腹铁杆,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日前庭审结束。法庭上,刘志军说,因为他放松了学习,觉悟变低,因此导致道德腐化,犯了错误,从而失去了为中国梦尽力的机会。说到动情之处,刘志军还遗憾的哽噎落泪。

据大陆多家官媒报道,刘志军案发后,被司法机关追缴赃款赃物有:房产374套,人民币超8亿元,美元23万、欧元223万、加元15万、港元8千多万等;股票账户9个,股票山东黄金27700股、佳电股份60万股、300万人民币的理财产品;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汽车16辆,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刘志军在法庭上的这番“中国梦”的言论恰值中共官媒与习近平的中国梦的不同论调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之际,因此也让很多人对官方的中国梦与百姓的中国梦有了更多的思考。

从媒体的报导看,刘志军在法庭上并没有对他说的中国梦做出解释。但刘志军奢华的生活与显赫的贪腐业绩显然与他心中的“中国梦”紧密相关。已披露的贪腐业绩表明他确实为中国房市与股市梦幻般的“繁荣”做出了寻常百姓想做而做不到的贡献,而且通过与《金陵十二钗》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还为中国官场妓业的娼盛尽到了市井小民无法企及的责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当初被双规带走时跪在地上,浑身发抖,语无伦次地哀求:“我有罪、有死罪,我交代、全部交代,现在就交代,求求不要把我带走,我太想过平常人生活。”在刘志军、刘铁男这样的官员眼里,他们的奢华的“红楼”生活可能就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如此美好的生活也确实很难让人割舍,由此可见刘志军在法庭上的眼泪确实是他内心真实遗憾的流露,没有作假。

很显然,就是在刘志军、刘铁男这样的官员的努力奋斗下,中共官方的中国梦与普通中国百姓的中国梦已经走向了对立的两级。

实际上目前中共官媒闹的沸沸扬扬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在国外提及的中国梦也都是中共官方的定义,一如“三个代表”。而被代表的普通中国民众心中的中国梦与刘志军这类官员提出的中国梦却有着本质的不同,不说别的,单单就是刘志军的374套房产,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普通民众来说,就是水中月天上星。普通民众的中国梦就是希望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能吃到放心的食品,能喝到干净的水,能让刚出生的婴儿喝到不会结石的奶粉,不让自己未成年的女儿成为官员升迁“破处”的台阶,能一觉醒来自己的住房还没有被强拆,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平不会随着政府的快速富有而下降。

刘志军显赫的贪腐业绩回答或部分回答了中共执政当局为什么一直不愿公开官员财产;一直不愿意解禁媒体对官员的监督;一直不愿接受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普世价值、一直不愿建立宪政法治社会的原因。

下面是部分网民对刘志军在法庭上发出今后不能为中国梦尽力的遗憾后的留言。

天涯草:虽然我未深入思考过中国梦,但是这种噩梦不是我心中所谓的中国梦,根本没得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

老虎:他的中国梦就是官员的梦。凡是官员的好梦都是百姓的噩梦。

孟言梦语:他死到临头了,还在高呼领袖的中国梦。可见中国梦在这些官员心中的地位。

Wzmiinngg:没有真正的宪政和法治,中国梦只能是无耻官员们的穷奢极欲帝王梦呀。

山边人:改革开放仅仅三十多年,最显着的结果就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贪官越来越贪,“一部分人富起来”的梦实现了。

神奇不忽悠大胡子:不切除自身的特权利益,不考虑改善国民的自由民主,却忽悠国民去做那个中国梦,实在是险恶用心!

芳草:刘志军做的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的噩梦。他如果再做梦,中国人的噩梦就不会醒来了。

Liuyiyuanmoguiwan:就在刘志军一伙犯事受审的现在此刻,中国各地,还在加班加点做这种中国梦,并为之奋斗的官员,不在少数。具体多少,我

不好估计,因为,估计太细,这篇小文字就保不住了。

甜嘴黑心: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中央少出、不出政策,我们已皮都没了,骨髓也被吸干了,能不能等我等长出一层皮了再出新政呀?

wangshenji_2007 :没有精神,没有信仰,没有权威,只能用腐败来团结全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