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驻美处揭幕 吁侨胞为台湾打拼(组图)

作者:穆尔山 发表:2013-06-1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右二)、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中间)、及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代表吴钊燮(左二)等,6月14日主持座落在白宫附近的民进党驻美处的揭幕仪式(中央社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穆尔山华盛顿DC报导) 台湾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美加之行,6月13日访问华府在智库演说,提出“责任、和解、与再平衡”的3R指导原则。并在14日亲自主持了座落在白宫附近华盛顿西北区的民进党驻美代表处正式揭幕仪式。当日晚间,苏贞昌率领的代表团与300多位来自大华府及巴尔第摩的台湾侨胞在马州盖城希尔顿大酒店晚宴聚会并分享国情。 他表示,设立代表处不只是为选赢总统,更要与政府驻美代表处(TECRO)合作,让台湾的声音在华府政界更完整的呈现。他呼吁绿营的侨胞要乐观坚持理想、更多信任团结、继续支持努力、帮助台湾建立无核家园、持续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进步。

苏贞昌智库演说提出:责任、和解、与再平衡3R指导原则: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6月13日(周四),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与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合办的研讨会用英语发表演说:“新时代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美台关系”。

针对深化台湾民主、经营两岸关系、和强化台美关系上,他提出了责任(Responsibility)、和解(Reconciliation)、与再平衡(Rebalance)的3R指导原则。他说民进党承诺将促成国内和解与两岸关系正常化,并呼吁美方向台湾再平衡。他表示,基于战略与经济利益,台湾应该争取被美国纳为再平衡政策的一员,签订台美“自由贸易协定”及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美方与中方交往时,必须同时“再平衡”与台湾的关系,并在安全与贸易方面协助台湾。

许多与会美国学者表示,苏贞昌的演说非常扎实,看得出来民进党努力要做一个严肃、负责任的对话伙伴,并肯定民进党面对问题的努力和严肃态度,但同时也认为还有政策上的疑问待进一步澄清。

民进党驻美代表处揭幕:让台湾的声音和印象更完整在美国呈现

6月14日上午,座落在白宫附近华盛顿DC西北区16街888号的台湾民主进步党驻美代表处正式揭幕,由党主席苏贞昌亲自主持。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等美方人士应邀出席。虽然办公室面积不大,但苏贞昌显得相当满意。

苏贞昌说:“虽然小,但我们已经有了。我们不是只是为了要选赢总统,我们要更重视对美的关系,这是我们做的努力之一而已。”苏贞昌表示,有了驻美代表处,民进党可以和美国友人、政府及国会有密切联络对话的机构与机会。这并不是和政府TECRO在华府打对台,而是要彼此合作,并让台湾的声音更完整的呈现。

他说,民进党前两次总统选举都没成功,各方面都讲有什么原因,研究后发现没有驻美代表处才是主要的原因之一,现在成立代表处,但不是为了选赢总统,是要为台湾努力。让台湾的声音和印象,更清楚让美国朋友知道。他说,有些地方也许TECRO没有讲得很清楚或很完整,民进党驻美处会更加努力补充,让台湾的声音更完整呈现。

开幕仪式后,苏贞昌还到白宫前的拉法叶公园游览。他说,多年前曾到白宫参观,很希望未来台湾的总统也能够受邀进入白宫作客。

与侨团晚宴呼吁:坚持理想共同建立民主进步无核家园

苏贞昌率领的代表团在14日晚间,与300多位来自大华府及巴尔第摩地区的台湾侨胞在马州盖城希尔顿大酒店晚宴聚会并分享国情。当晚也是为民进党驻美代表处募款,周五傍晚,侨胞驱车与会,侨团及个人积极参与大爆满,热情支持慷慨解囊。


新任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代表吴钊燮博士向侨胞解说,将密切与台湾人公共事务(FAPA)良好而愉快的合作。(摄影:穆尔山/看中国)

新任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代表吴钊燮博士向侨胞解说,他曾为政府驻美代表处(TECRO)代表,非常清楚彼此不同又互补的特点。他将从民进党及台湾民众的角度在美国、尤其是华府、与美国政要打交道。他不是要和TECRO打对台,而是要彼此合作补充,让台湾的声音更完整的向美国政府呈现。

他说今天成立的驻美代表处将密切与台湾人公共事务(FAPA)合作,他过去与FAPA各方面都合作良好愉快。他呼吁也有信心继续与FAPA的朋友共同为台湾在美国打拼努力。吴钊燮呼吁侨胞慷慨解囊,热情支持民进党驻美代表处今后的工作。

苏贞昌说党务工作:做个努力耕耘菜园的人 不是只看天边的彩虹

苏贞昌向与会的300多位台湾侨胞分享国情,介绍台湾现况与民进党政策,特别是民进党始终如一的反核理想。民进党各界领袖自1980年代以来,都反对发展核能,反对兴建核四。尤其是去年日本福岛核灾,日本政府为了安全,疏散方圆30公里的居民。

台湾北部核一、核二、及核四电厂30公里范围的居民,将有600万以上人口。一旦有核灾,新竹以北将全部受难,无人或免。所以民进党常年坚持绿能发电、非核家园、以保有永续台湾。

对于2016年的总统选举,苏贞昌强调,身为党主席,目前他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党务做好。他说:“我们在台湾讲一句话,眼前的菜园要把它耕耘好,不是只有看着天边的彩虹,却踩坏脚底下的菜园。所以我是努力耕耘菜园的人,但我不会没有看到天边的彩虹。”

他呼吁绿营的侨胞要乐观坚持理想、更多信任团结、继续支持努力、帮助台湾建立无核家园、持续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进步。


苏贞昌呼吁绿营的侨胞要乐观坚持理想、更多信任团结、继续支持努力、帮助台湾建立无核家园、持续向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的方向进步。(摄影:穆尔山/看中国)

6月14日结束华府行程,15日苏贞昌一行,将转往加拿大多伦多访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