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从约旦、土耳其军援叙反抗军

发表:2013-06-1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在奥巴马总统下令军援叙利亚反抗军后,美国中央情报局立刻透过设在土耳其与约旦的秘密基地,准备运送武器给叙利亚反抗军。同时,早先以演习名义派往约旦境内的美军陆战队,十四日也调动三百兵力以及爱国者防空飞弹系统到靠近叙利亚边境的约旦北部城镇,协助稳定局势。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中情局就在土耳其境内邻近叙国边界的多个地方设立基地,对反抗军提供非致命性装备的援助,现在这些据点将变成从叙国北部运送武器给反抗军的主要路径,另外为援助叙国南部的反抗军,美国也会从和中情局有长久合作关系的约旦,进行运送作业。

除了提供武器,美国也考虑在叙利亚南部与约旦接壤处实施禁航区。若实施禁航区,美国可能必须破坏俄国协助叙利亚建造的防空设施,导致美国像北约(NATO)两年前推翻利比亚政权一样,卷入战局之中。

300陆战队员与防空飞弹 逼近边境

伦敦泰晤士报报导,美国派遣三百名陆战队队员与爱国者防空飞弹系统到约旦北部,逼近叙利亚边境。尽管美军表示派遣行动是为了军事演习,维持区域稳定,不会训练叙利亚反抗军或参与任何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但这批部队将会待上数月时间。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十五日公开警告美国,不要企图利用驻扎在土耳其的F16战机与部署在约旦的爱国者飞弹,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航区,因为此举违反国际法。

美国提供军援的目标在于提升反抗军“最高军事委员会”的军事能力。“最高军事委员会”是由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伊德瑞斯与其他前叙利亚军事领袖领导,支持建立民主政府,不过内部也还是包括许多伊斯兰主义者。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直接鼓吹建立伊斯兰国家的组织。

伊德瑞斯十五日向路透表示,他们到现在还是不知道美国会提供何种武器。近来连遭叙国政府军重创的反抗军一再争取美欧国家提供反坦克与肩射防空飞弹,还要求设立禁航区。

据华邮报导,奥巴马政府初期将提供步枪等轻型武器军火,暂不提供反抗军迫切希望得到的反坦克武器和防空武器。不过,华府同意中情局运送武器给反抗军,可能也代表美方准备支持其他区域盟邦提供重型武器。国务院前反恐幕僚表示,卡达与沙乌地阿拉伯从一开始就希望能够提供重型武器给反抗军,只是一直受到美方阻止。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表示,“我们现在与叙利亚的关系和半年前完全不同。”他保证美国不只可以把武器运到叙利亚,也可以将武器交到对的人手上。但是对媒体盛传的设立禁航区问题,罗兹以近乎否定的态度说,这和利比亚的状况不能相比,该目标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原标题:美拟从约、土军援叙反抗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