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组图)

发表:2013-06-1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萨德政权不乏支持者。伊朗和俄罗斯都是其中之一。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对叙利亚反对派额外提供军事支持。叙利亚政权和反对派双方都获得外援。问题是,武器能够带来和平吗?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面临压力,他们丢掉了边境城市库塞尔这一战略要地。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力量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该地区。周五,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也再次发生激烈战斗。

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额外提供军事援助的决定受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欢迎不足为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萨利赫说:“这一消息我们已经等待了数月。真主党武装分子正在考虑是否也向阿勒颇挺进。我们的人急需武器进行自卫。”

但是截至目前,宣布对叙利亚提供军事援助的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并没有透露额外“军事支持”的具体内容以及援助何时抵达战争地区。但是他表示不排除为反对派提供武器或者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

当奥巴马的军事顾问含糊其辞之际,《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总统本人已经批准为“温和的反对派”提供武器。迄今美国政府一直对这迈出这一步犹豫不决,担心武器落入伊斯兰分子之手。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嫌疑显然改变了美国政府的观点。

阿萨德军队军事上占优势

阿萨德军队的军事装备明显胜于反政府武装。德国汉堡和平与安全政策研究所主任布尔佐斯卡(Michael Brzoska)说:“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武器弹药匮乏的问题。”他们的弹药很快用光。弹药供应是反对派武装的一个薄弱环节。

此外,政府军在重型武器方面占强大优势。反政府武装除了小型武器外也缴获了一些装甲车,发射炮或者防空导弹,但是他们缺少防御叙利亚空军直升机和飞机袭击的有效的防御系统。


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主要来自沙特和卡塔尔

迄今为止,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使用的武器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大多数武器,特别是小型武器弹药都是穿越土耳其或者伊朗境内偷运入境。同时,黎巴嫩的军火商也向阿萨德的反对派提供武器。

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于5月底到期。此前,欧洲人在是否延长武器禁运期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法国和英国反对延长禁令,主张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支持。迄今,已多次出现个别欧洲国家向反对派提供武器的传言。

叙利亚冲突可能升级

因担心冲突升级,德国政府反对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和平问题研究员布尔佐斯卡也表示:“我认为提供军事支持不是一个好主意。”他说,提供武器只会导致战争继续,甚至有可能升级。反对派的装备会更加精良。

布尔佐斯卡也反对在叙利亚设立部分禁飞区。他表示:“这等于是导致冲突升级.。”

西方国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目前,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西方国家日益增多。西方盟友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已经为阿萨德的反对派进行大规模财政资助并提供武器。

同时,阿萨德政权也不乏支持者。伊朗和俄罗斯都是其中之一。伊朗为叙利亚政府军提供小型武器和军事培训人员。俄罗斯也坚定地支持阿萨德政权,为其提供战斗机、防空导弹和直升机。

美国、沙特阿拉伯、伊朗或者俄罗斯密切关注叙利亚内战有其各自的目的。叙利亚已成为地缘政治的竞技场,而为这一政治付出代价的则是叙利亚的平民百姓。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