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八条“死亡公路” 出行要小心(组图)

发表:2013-06-10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


大家都知道位于大西洋海域中的百慕大三角区,是世人皆知的恐怖地带。由于它神秘莫测,多次发生飞机、船舶失踪事件,被称为“魔鬼三角区”。其实,在地球上像这样的地方不止一处、也并非都在海洋中,陆地上也同样有让人心惊胆战的地方。


318国道川藏线:川藏公路含复线全长3176公里,穿越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横跨14条江河,被中外地理学家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夺命原因:高山反应。走川藏线泥石流塌方路段多。


318国道川藏线夺命原因: 1、高山反应。川藏线从四川盆地的成都开始,一路西行海拔慢慢升高,有很多海拔超过4000米的大山,缺氧有可能带来许多问题,尤其对于初涉此地的司机更是严重。2、走川藏线泥石流塌方路段多,一般泥石流和塌方都发生在固定几个路段。

京藏高速的死亡5公里:京藏高速全长3710公里,而重特大交通事故却奇怪地只集中在一个短短的5公里路段。从1998年11月开通到2003年9月,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32起,导致62人受伤,49人死亡。短短5公里,平均每公里就死亡10个人,被人们称作北京的“死亡之谷”。


四川213国道都江堰至汶川映秀公路:汽车一驶入国道213线,路边“交通管理特控区”的醒目标志就在提醒:“严禁超载、超速、违章超车,限速每小时40公里!” 夺命原因:超载、超速、路况差。


四川213国道都江堰至汶川映秀公路


京津塘高速公路:路段长38.5公里的京津塘高速路北京段夺命原因:由于设计陈旧、超负荷运转,车流量是设计的3倍,雾多路窄无停车港湾,如今京津塘高速路已经被司机戏称为“死亡之路”。


太克公路的魔鬼“U”字弯:这条公路有一个又急又陡的“U”字弯。对于过往的车辆,它就像百慕大黑三角一样可怕,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辆车在这黑色“U”字弯道上发生事故。除了这些死亡事故外,平均每个星期就会有一辆车在黑色“U”字弯道上发生不同程度的交通事故。


罗汉洞坡:死亡之坡。国道310线罗汉洞坡改扩建工程于1998年9月动工,自2000年10月建成通车到2003年年底,短短的15个月的时间里,就在罗汉洞坡路段上,发生交通事故83起,死亡32人,受伤101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04万元。


恐怖“乙”字——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572公里到573公里路段,国家级黑点,被司机形象地称作“死亡之路”。这里最高事故发生记录是一天5起,一年半曾发生车祸32起。


八达岭高速公路是北京至张家口110国道主干线的一部分,全长82公里,而重特大交通事故却奇怪地只集中在一个短短的5公里路段。无论是高速路边宣传橱窗上贴满的事故案例,还是过往司机都会收到的警示卡,给这条北京惟一的山区高速公路平添了几分恐怖的气息。


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郭亮村13位村民在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人力, 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


洞顶是嶙峋的怪石, 开凿时留下的支撑廊顶的天然石柱,形成了崖下的“照明窗口”, 游客可从对面山崖上全方位地看清郭亮洞,犹如欣赏挂在墙上的一幅画卷。


站在绝壁长廊里面,抚摸着旁边山崖壁立千仞,心里涌起的是对前人的尊敬和感动。对郭亮村最初的感受,就是从感慨于村民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开始的。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