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峰会前夕陈光诚兄长获发护照(图)

发表:2013-06-07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

BBC:维权人士陈光诚兄长获发护照

陈光福表示,不知道为什么当局现在同意发给他们护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美国会晤奥巴马同时,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周五(6月7日)表示,北京当局发给他第一张护照。

陈光福告诉BBC驻北京记者说,他与母亲曾多次申请护照,但山东地方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他们的申请;直至5月28日,申请意外受理。

他们今天早透过邮递拿到护照,陈光福表示,不知道为什么当局这次要发护照给他们。

陈光诚去年从被软禁的家中逃脱后,随后去了美国。据法新社报道,他将于6月23日到台湾去。

但陈光福回复记者说,还没制定行程去探望弟弟和他的家人。

早前,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称,即使有护照不代表一定能出国,当局可以用各种方法阻挠陈光福出境。

今年4月30日,陈光福在临沂东师古村的住所曾遭不明身份人员袭击。陈光福之子陈克贵在狱中感染阑尾炎。当时,陈光福曾向BBC透露,东师古村所在的双堠镇当局近日对其家人进行抹黑,指控陈光诚和他们都是“汉奸”。


美国之音:美中峰会前夕陈光诚山东家人收到护照

中国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和母亲王金香6月7日收到护照。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7日下午在加州举行第一次首脑会晤。此前,全球30个非政府组织6月5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奥巴马总统星期五(6月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要严肃提出中国人权问题,还要提出首批要求释放的16名良心犯名单。

陈光福6月7日对国际媒体记者说,他们今年1月提出护照申请,但是被当地警方拒绝,理由是美国签证不容易拿到,他们不知道他是否的确是陈光诚的兄弟。陈光福说,现在突然收到护照,没有人告诉他们签发护照的原因。

路透社报道,陈光福计划申请赴美签证,在纽约跟陈光诚一家会面。另外,陈光福对法新社说,陈光诚将于6月23日去台湾,如果可能的话,他计划去台湾跟陈光诚一家汇合。

不过,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仍在当地监狱服刑,他去年被判刑39个月。陈克贵目前身患急性阑尾炎,已经化脓,但监狱方面仍不准他保外就医。他是去年4月末在陈光诚奇迹般逃离家乡东师古的软禁后因自卫反抗地方官员的暴力侵犯而被捕入狱的。他也在上述16名良心犯名单当中。

来源:BBC/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