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为免恐袭击 秘收数百万通话记录(图)

发表:2013-06-07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称收集美国人通话记录是为了防止国家受到恐怖袭击

美国官员证实,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电话通话记录。

一位美国资深国会议员称此举是为了使国家免受恐怖袭击。

英国《卫报》星期三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据报,美国的一个法庭秘密命令要求美国电信商Verizon每天提交美国本土及美国同其他国家间的通话记录

民权组织称报道透露的细节令人震惊。

美国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对记者说,从电信公司Verizon收集美国电话通话记录的做法是合法的,得到了国会的授权,而不是奥巴马政府在滥用权力。

他还说,这一做法在过去几年间有效防止了对美国的“重大”恐怖袭击。不过他拒绝就此透露更多的信息。

随后,白宫一位发言人形容这一做法是美国当局监视恐怖嫌疑分子的“重要工具”。

美国国会2001年在911恐怖袭击后通过了有争议的“爱国者法案”。该法案允许美国情报部门和国际恐怖主义调查更容易获得所谓“商业信息”。而美国法院正是根据这一法案的第215条允许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通话记录的。

收集的信息包括通话者的电话号码,电话卡号,使用的电话的序号以及通话的时间和长度。收集的信息并不包括通话的内容和通话者的地址或通话人的金融信息。

原标题:美官员证实政府秘密收集美国人通话记录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