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QQ群被关闭 李旺阳忌日当局严防(图)

发表:2013-06-06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身穿支持天安门母亲的文化衫,参与声援湖南异议人士李旺阳的游行。 (法新社资料图片)

6月6日是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一周年。湖南当局周三起,将维稳重点由防范民众纪念六四,转为阻止民间人士到邵阳祭奠李旺阳。在香港,支联会将于星期四举行两场相关的纪念活动。另有网民称,近期有大量聊天群被发现有敏感信息后,遭当局关闭。

星期四是湖南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逝世一周年忌日,这与六四事件周年日相隔仅两天,而李旺阳生前好友及网民早前在网络发起纪念李旺阳及探访其家人的活动,引起了湖南警方的紧张,包括李的好友尹正安、周志荣、张善光、唐荆陵等,以及一些活跃网民,遭到公安软禁,并警告不得前往邵阳。记者周三多次致电李生前好友,但电话都显示关机状态。

湖南一位要求匿名的维权人士周三告诉记者,他已被当地公安和社区人员多次警告:

“昨天早上八点钟来了一个我们这里派出所的警察,还有办事处维稳的干部、一个副书记,把我带到附近的农家乐,软禁了一天,警告我别发文章及一些政治东西。今天我听到网上一个朋友打电话过来说,秦永敏昨天被控制了,到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消息”。

网民拟家中或网祭李旺阳

他说,周四是李旺阳的忌日,但在公安的监视下,很难前往邵阳,唯有在网上祭奠:“李旺阳忌日”。

记者:是不是湖南那边特别加强这一块的监控,不让网民去邵阳?
回答:他们肯定会这样做,想都不要想(去邵阳),肯定会这样做。

记者:那就很多人去不成了?
回答:那在网上祭奠一下,然后你们香港祭奠,只能香港这边加油了。

记者:那你们只能在家里或在网上祭奠了。
回答:对,对。

港支联周四两场活动

长期关注李旺阳事件的香港支联会周四将举办名为“毋忘旺阳.誓寻公义.砍头也不回头——悼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的活动,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周三对本台说:

“明天我们主要表达的诉求是,一年来,李旺阳的死,还是没有真相,但是他们(当局)经常强调说是自杀,但是我们看到第一李旺玲(李旺阳的妹妹)现在还是受到监控,他的朋友朱承志现在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他们还是打压李旺阳的家属。如果他们觉得他们做得对,他们调查是正确的,为什么还要打压他的妹妹。我们知道他的妹妹曾经讲过,他们还是不认可官方的调查,所以我们觉得明天要有行动”。

他说,周四除了中午到中联办示威抗议,促查真相,当晚还将在闹市区旺角追悼李旺阳:

“我们明天有两个方面的行动,一个是周四中午一点,游行去中联办抗议,要求调查(李旺阳事件真相)。另一个是在晚上八点钟,我们在旺角有个纪念活动,号召大家一起纪念李旺阳”。

他说,“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一周年,香港市民没有把李旺阳的惨案遗忘,也不会忘记李旺阳对民主及工运的贡献。一年来,李旺阳不仅沉冤未雪,而且中共对其亲友的逼害仍没有停止。他的胞妹李旺玲及妹夫赵宝珠仍受中共严密监控。希望以此除了向旺阳致敬,更是为了传递及延续李旺阳对民主及工运坚持的精神。

六四期间大量聊天群被关

一名QQ网民周三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当局对QQ聊天群采取严厉的手段,如在群内发布被认为是敏感信息的,整个聊天群都会被关闭:
“腾讯在六月2日到3日、4日几天关群,关了太多了,我听说关了两万多个,我估计远远不止”。

记者:这个消息是腾讯传出了的,还是网民相传的?
回答:网民,是网民。

记者截稿前获悉,被强制旅游九天的南京维权人士孙林周三下午四点多获释回家。他告诉记者:

“去了绍兴,又去了千岛湖、舟山群岛,然后又去了江西的婺源,途中走过四个省份。今天开车六百多公里近七百公里才回来的”。

(原标题:李旺阳忌日当局严防民众扫墓 近期大量QQ聊天群被关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