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加拿大养鸡种玉米 过现代桃花源的生活

发表:2013-06-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西部小镇Bewdley风景宜人,境内的Rice Lake让周边土地滋润富饶,这里的居民大多拥有自己的农场,种植农作物或饲养牲畜,台湾移民廖珮芬和丈夫Mahdi Tabai,四年多前从多伦多移居于此,这是为了圆他们当农民的梦想。

“我想那是一个很久前的梦想,我总是想当一个农民,我不喜欢和人合作,所以我喜欢在农场里工作。”

当Mahdi向妻子提出要去买一个农场,过农民生活时,珮芬立马就答应了。

“我觉得很好,因爲我以前住台湾的时候,我们家是住在农家,所以我知道在农家的生活,而且我觉得在农家让小孩子成长,是一个很好的环境,现在大家都忙碌,小孩子都没有快乐的真正的童年,如果她真的在这边长大的话,她是很高兴的,跟大自然在一起,跟小动物在一起。”

2007年夫妇俩到处寻找农场,终于选中这个位于Bewdley的中小型农场,但是夫妇俩并没有急着开发农场,他们耐心等候了三年。

这个地区的土地非常肥沃,要等三年等到它符合标准,三年之后就是有机的了,如果三年的话,这个地没有撒农药没有任何的化学剂的话,政府有农业部门他会来给我们一张证书,我们是有证书的有机农场。”

等候三年之后,当土地达到标准,珮芬夫妇便开始种植Oganic的甜玉米,以及大规模饲养母鸡,Mahdi耗时数月亲手搭建了这个颇具规模的鸡舍。

“我们觉得养鸡的经济效益应该还不错,大家日常生活一定需要鸡肉鸡蛋,而且这个鸡你买来之后,养它几周之后它就开始生蛋了,而且它是每天生蛋,然后我们都是做有机的耕耘,这样照顾它们,所以这些是比较营养的,这个也比较符合现代人现代生活的需要。”

在买农场之前,Mahdi专门到贵湖大学进修农业知识,他主要学习如何生産Oganic农产品,对于养鸡,他强调自然放养数百只鸡在农场里寻找天然食物,他们并不为鸡提供任何饲料。

“当你给它们保持这样的状态,你不需要知道太多知识,它们快乐,就会健康,所以你不需要使用任何防疫剂,也不需要喂食任何药物,它们快乐,它们生活在户外,所以它们健康。当你把动物聚集在一起,给它们一个窝 ,它们从来不生病。”

农场的生活非常忙碌,珮芬夫妇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开始一天辛劳的工作,给小鸡喂食,打扫鸡舍,当然最快乐的时光就是采集鸡蛋,时下正是产蛋的高峰期,每天都可以收到数百个鸡蛋,女儿美美也非常乐于帮忙。

把鸡蛋收集回家,夫妇俩再把它们每十个装入一盒,贴上商标,再印上生産日期,就可以出售了。每盒鸡蛋卖四圆,每天都有很多附近的村民,或开车经过的路人上门购买鸡蛋。

“我的形象就是一个标签,销售不是大的问题,周围的村民就是最好的市场,另外这些鸡都是在农场自由行走,它们吸引人们走进来,那是最好的销售模式。”

他们的销售方式简单却又别有新意,在家门前安放了一个小型冰箱,里面装满鸡蛋,再在冰箱上放置一个收钱的小盒子,顾客只需要自己把钱放入盒子,再打开冰箱取走鸡蛋。

“我们还有在网络上放我们的消息上去,然后还有一些朋友,大家告诉大家,然后大家知道我们的信息,然后很多朋友都来看。大家都很好奇,大家都来看,就这样子一传十,十传百的。”

“现在都要预定,我们都是接受预定,像鸡肉的话,肉鸡我们是一个月前预定,鸡蛋的话是两个星期前预定的。”

珮芬每个星期都会回多伦多一次探访母亲,每次她都会把网友们订下的鸡蛋和鸡顺道带上,很多华人对农家鸡和农家鸡蛋情有独锺,目前鸡场的销售完全不成问题。

“Oganic就是纯天然的东西,没有用任何的化学药剂,比如说这个鸡来的时候,我们也没给它打针,它吃的东西也没有吃任何的化学饲料,这些都没有。所以我觉得至少人体没有吸收这么多的化学原料,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健康一点的,而且现在在市场上大家都提倡要吃健康自然的东西。”

三岁的女儿美美把鸡当成自己的宠物,她喜欢和它们嬉戏追逐,甚至给它们洗澡,在她的童真世界里,这是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天堂。

而Mahdi有更大的理想,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农场,他还和朋友合作饲养牛羊,他要把他的Oganic产业做得更大。

“农场南面是一个果园,我会种植樱桃树、苹果,这里已经为种植有机玉米做好了准备,这里是有机土地,这里所有一切都保持最自然的状态,这是未来的计划。当我买这个农场的时候,一吨玉米90加元,现在接近300加元,农民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珮芬则满足于自给自足的小农家生活,在忙忙碌碌当中,她期望还能有时间,和丈夫偶尔在农场里散散步,一起感受晚风微徐,看女儿快乐嬉闹。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