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空间 美兴起微型公寓热(图)

发表:2013-06-0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雅图居民麦康纳(Aaron McConnell)不在乎和7家邻居共用一个厨房。他的住房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一个小桌子和一点别的东西。房间里没有衣柜,他把衣服挂起来,其他东西放在架子上。


斯达布菲尔德(Jon-Christian)住在西雅图一个只有200平方英尺(18.5平方米)的迷你公寓中。(路透社图)

据路透社报道,麦康纳的小小生活空间实际上是纽约、波士顿、旧金山、西雅图等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新趋势一部分--微型公寓热。

他说,“我喜欢住在一个社区内。很有意思,有交往。”当然更要的是他能负担得起。

今年28岁的麦康纳刚刚开始建筑工程生涯,他每个月为那套公寓支付738美元的房租。

就像麦康纳所住的那种微型公寓正在全美各大城市兴起,满足缺钱又想住在大都市者的需求。

微型公寓也被称为“酒店式”公寓,通常面积不超过200平方英尺(18.5平方米),有卫生间,通常都有家具,有些带折叠床和其他可以节省空间的家具。

这些公寓多数都是合用厨房,尽管有些公寓内带有微波炉和小冰箱。那些房租往往包括网际网路和水电煤气费。

在市长彭博的支援下,纽约市正在试验微型公寓。去年,彭博和住房保护及开发局局长瓦姆布瓦(Mathew M. Wambua)发起开发包括微型公寓在内的设计比赛。优胜者方案包括55套面积为250到370平方英尺(23到34平方米)的微型公寓,采用预制结构。那一大楼预计2015年在曼哈顿建成,包括屋顶花园、休息室、阳台、洗衣间、自行车库、咖啡厅和健身房。

在西雅图,这些公寓通常没有电梯,没有停车场,尽管麦康纳有个街上停车证,因为他住的地方靠近西雅图大学和几家医院。

微型公寓缺少空间,却靠近黄金地段。麦康纳所住的地方就有很多餐馆、酒吧和商店。

在西雅图,微型公寓每月房租从500美元到1000美元,而当地一卧室公寓平均价格为1223美元。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种趋势。附近的传统住房或正常公寓住户担心这类微型公寓会造成他们的社区基础设施太拥挤,堵车更严重,停车位也更难找。

西雅图合理人口密度创办人温特(Carl Winter)说,这些更像是寄住宿舍,简直是梦魇。

微型公寓开发商也受到批评,主要是他们和传统公寓的设计和环境评估水准不一致。温特说,我们发现一平方英里的面积上有19座微型公寓楼。它们应当和别人一样接受同等监管程式。

但西雅图市长麦基恩(Mike McGinn)支援微型公寓,市议员康林(Richard Conlin)也支援。他说,私人市场正在为需要房子的人提供平价住房。这是好事。

康林和其他支援者说,刚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服务业工人和收入有限的退休老人都需要平价住房。

西雅图规划和开发局女发言人威尔德(Cyndi Wilder)说,全市共有41座微型公寓楼项目,其中28座已经得到许可证,13座正在接受审议。

旧金山部分人则认为当地微型公寓很可能成为高薪、高技术居民的偶然过夜住房,而不像工薪族那样把它们作为正式住房。旧金山租户联合会主任古里克森(Ted Gullicksen)说,如果它们主要是高技术工人使用,那就会产生小区高尚化效果,推动租金上涨。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